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令人厌恶影片“获奖 特别金狮奖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7:02  新浪娱乐
“最令人厌恶影片“获奖特别金狮奖引发争议

导演沃纳-施罗特凭借《犬之夜》获得特别金狮奖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已于北京时间7号凌晨落下帷幕,在本届影展上,德国导演沃纳-施罗特(Wender Schroeter)获颁的“特别金狮奖”(Special Lion for Overall Work)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此前,施罗特的参赛片《犬之夜》被电影节特刊《CIAK》票选为本届影展"最令人厌恶"的一部影片。那么为何他会获得这样一个特殊的大奖?

  需要说明的是,Special Lion这个奖项并非威尼斯电影节的常设奖项,但是在近几届都有迹可循,虽然英文名同为Special Lion,但是翻译方式却大有讲究。而此次颁发的这个奖项也并非颁给《犬之夜》这部影片,而是给导演个人。评审团要表彰的是导演沃纳-施罗特近40年在艺术道路上的执着追求和毫不妥协追求创新的精神,因此这个奖项的性质更像是一个终身成就奖。在颁奖礼上,当沃纳-施罗特这位另类的导演走上领奖台时,掌声也并不热烈,甚至夹杂着很多人质疑的目光,但这并不妨碍评委会对他的偏好。

  05年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著名影星伊莎贝尔-于贝尔(Isabelle Huppert)获颁该奖项,译为“特别金狮奖”;06年第63届该奖项颁发给法国影片《与他们的相遇》,则翻译成“电影节特别奖”较为适合;07年第64届颁发给贝托鲁奇,名为“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特别金狮大奖”,因此本届“Special Lion”颁发给施罗特,性质更接近于05年的于贝尔,因此译为“特别金狮奖”较为贴切。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rocky/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犬之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