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釜山电影节吹中国风 张元徐克王家卫等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09:47  重庆商报
釜山电影节吹中国风张元徐克王家卫等出席(图)
张元《达达》海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熊婷婷)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日隆重开幕,中国军团将携近20部影片“挺”进韩国釜山,张元徐克王家卫这华语电影的三大导演也将汇聚韩国。

  去年因涉毒被捕的中国导演张元也将借其新片《达达》全球首映之机,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自1996年以来,张元已经连续担任过七届釜山电影节评委,跟釜山电影节可谓是颇有渊源。除张元的《达达》外,王家卫执导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也出现在了“隆重介绍”单元的放映名单中。“老怪”徐克导演,郭在容编剧,周迅桂纶镁张雨绮等知名演员联手炮制的都市百味人生剧《女人不坏》,也随中国军团出征釜山电影节。

  此外,由中国导演打造的短片《鼻血》,以及纪录片《是谁杀死了我们的孩子》则分别入围亚洲短片竞赛单元和纪录片竞赛单元。《地下的天空》、《水上人家》、《车逝》也将在“亚洲电影之窗”单元中向世人展现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此次将亮相釜山影展的中国台湾电影阵容,包括破亿元票房片《海角七号》以及《冏男孩》、《纽扣人》、《九降风》《停车》等十部影片。

  除了大批中国电影将会前往釜山之外,众多中国知名影人也将前往韩国,其中包括彭浩翔林熙蕾李小璐刘烨李晨、王珞丹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元 王家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