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妮-海瑟薇经历感情痛:我不相信一见钟情(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3:36  外滩画报
安妮-海瑟薇经历感情痛:我不相信一见钟情(图)(2)

安妮-海瑟薇

  父母呵护下成长的“假小子”

  《娱乐周刊》曾专访过安妮·海瑟薇的记者舒瓦茨写道:“与她对话时,她更像是在大学宿舍里和同学争论简·奥斯汀女权主义的女孩。”虽然只有26岁,她却可以信手拈来地引用莎士比亚、契诃夫和易卜生等古典作家的语句(他们都是她的偶像)。和海瑟薇在浪漫喜剧《结婚大作战》中共同出演的女星凯特·哈德森,评价她说:“当你在说一件事时,突然间她会开始引用某部小说中的话。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

  1982 年,安妮·海瑟薇出生于布鲁克林,父母以莎士比亚妻子的名字为她命名。父亲是一位律师,他从小让女儿发誓,不撒谎,不骑摩托,不在23 岁之前文身。母亲是位舞台剧演员,海瑟薇受其影响,爱上了表演。小时候的海瑟薇是个爱好艺术的“假小子”, 在学校里喜欢踢足球。她回忆道:“在比赛当中,脑海里会想象我正在电影中和女生们一起踢足球,而不再关心比赛了。”

  后来,海瑟薇被纽约声誉极高的巴伦集团剧院公司签下,成为当时公司的第一位青少年演员。16 岁在福克斯短命的电视剧《爱的初体验》中初试身手后,海瑟薇便正式开始其表演生涯。父母对从影后的女儿一直都保护有加。有一次,父亲听说《国家调查者》杂志为了爆料,曾翻遍童星家门口的垃圾筒,便立刻买了一台碎纸机回家。

  “我曾对她说,‘你父母是我目前遇到过最棒的父母’。他们是所有童星父母的榜样,”《公主日记》导演加里- 马歇尔说道,“我认为这极大地帮助她远离一切不好的事物。”反讽的是,她的家庭也许是海瑟薇如此信任前男友的原因之一。“我的家庭也许是世界上最一尘不染的,”海瑟薇分析道,“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我,从未遇到过别人对我撒谎。所以我不会将别人往坏里想。”

  厌倦“甜美”广开戏路

  18 岁时,迪斯尼的《公主日记》让她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虽然定型过早,海瑟薇却并不觉得是个负担。“那是人们对我的第一印象。它肯定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没有办法。”她说道,“但在表演课里,我还得去演莎士比亚,我还得去演《上帝的女儿》等。我得拼命地吸收,所以我总在等待更厚实的角色。”

  《公主日记》系列后,海瑟薇开始反思自己的角色选择。“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喜欢别人总是用‘甜美’来形容我,”她说道,“我心里想,‘甜美’这个词非常简单和平面。我真的那么淡而无味吗?我开始焦虑了。”不过,海瑟薇很快便接触到了更阴暗的角色。2003年,她出演了《历劫俏佳人》,这部限制级的电影描绘了富裕的高校女生试图涉水黑帮文化的故事。该片完全颠覆了海瑟薇在《公主日记》中的形象,她饰演的女主角随便、放荡、满口粗话。《历劫俏佳人》没有能够进入院线上映,直接通过DVD 发行。

  2005 年,海瑟薇又在李安的《断背山》中,饰演了杰克·吉伦哈尔的妻子。这个性格复杂的角色,更证明了海瑟薇已经可以应付成年女性的角色了。许多人开始重新注意到她。“我觉得,她虽然只有26 岁,却能在17 到40 岁的角色中游刃有余。”《蕾切尔的婚礼》编剧珍妮·吕美特说道,“这很难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安妮-海瑟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