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歌王》导演确定执导传记片《上海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32  新浪娱乐
《灵魂歌王》导演确定执导传记片《上海商人》

泰勒·海克福德和妻子海伦·米伦

  新浪娱乐讯 影片《灵魂歌王》(Ray)的导演泰勒·海克福德(Taylor Hackford)日前已经确定将执导影片《上海商人》(Merchant of Shanghai),片子是一部关于19世纪的鸦片商人和资产大亨塞拉斯·哈同(Silas Hardoon)是如何在当时的上海呼风唤雨的英文传记片。海克福德计划于2009年秋天在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拍摄这部影片。

  塞拉斯·哈同本人是一个巴格达犹太人,他移民到上海之后成为了当地鸦片贸易的核心人物,并且对于把上海从当时不起眼的长江入海口地区转变为主要的国际性大都市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

  导演海克福德将和中国演员兼编剧,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的罗燕合作制作这部影片。《永不止步:戴维·寇克斯的故事》(Walk Hard: The Dewey Cox Story)的制作人梅尔文·马(Melvin Mar)将担任影片的执行制片人。

  这个影片的计划已经成功地吸引了中国中影集团和上影集团的注意。导演海克福德说,他的目的是尽可能加大中方投资的比例,使之变成一部中国制作的影片。“我们将和大量的中国电影人合作。”海克福德说,事实上他本人在学习国际关系学时就已经对中国历史深深着迷。“这是讲述欧洲和中国的历史交汇时刻,欧洲想强加自己的意志给中国的一个故事。我想这在那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是个非常吸引人的故事。”冷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谍影重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