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电影节揭幕 帕西诺领取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22:07  新浪娱乐
罗马电影节揭幕帕西诺领取终身成就奖(图)

帕西诺

  新浪娱乐讯 第三届罗马电影节22日拉开帷幕,奥斯卡(罗马电影节揭幕帕西诺领取终身成就奖(图))影帝阿尔·帕西诺代表好莱坞众多最优秀和最耀眼明星的跳板——演员电影公司接受终身成就奖。

  向好莱坞致敬是第三届罗马电影节少有的举措,今年的罗马电影节将主要表彰欧洲演艺新秀。今年共有20部参赛影片,其中只有一部美国影片,那就是加文·奥康纳执导、爱德华·诺顿主演的影片《自豪与荣耀》(Pride and Glory)。索尔·迪波执导,凯拉·奈特利和拉尔夫·费因斯主演的影片《公爵夫人》(The Duchess)凭借明星力量将在罗马电影节上首映,但只是非参赛作用。

  由大牌影星简·坎平、盖尔·加西亚·贝纳尔、加斯帕·诺、加斯·范·桑特、维姆·文德斯倾情奉献的,讲述世界贫穷的影片《8》(Huit/Eight)也将出现在电影节上。参展的其他政治影片包括英国导演文森特·埃莫瑞导演的讲述纳粹兴起的《好人》(Good);《奥萨马》的导演希迪克·巴马克的《鸦片战争》(Opium War(听歌)),该片以阿富汗为背景;以及葡萄牙人艾多阿多·温斯皮尔导演的黑手党影片《Galantuomini》。这三部影片都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

  非参赛类政治影片包括约翰·沃尔特导演的纪录片《战场》(Theatre of War),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片中饰演她自己,该片是戏曲大师布莱希特·贝托尔特的名剧《沙胆大娘》(Mother Courage)的现代改编版本。斯特里普说:“在我看来,这是目前为止最反战的作品。”她称自己饰演的角色就是自己,她说:“讲述对美国政策带给国家的愤怒和挫败感。”

  喜剧类中有英国制片人斯蒂芬·埃里尔特的改编自1925年诺埃尔·科沃德的剧作的影片《水性杨花》(Easy Virtue),该片将在本届罗马电影节上举行欧洲首映。

  罗马电影节由罗马前市长瓦尔特·维尔特罗尼——一个电影迷,和好莱坞很多人是朋友——于2006年创办,前两届都邀请了不少好莱坞明星参加,俨然成为好莱坞明星大秀场。本届,也是第三届罗马电影节22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31日。但是,因为4月的意大利大选,罗马电影节的未来似乎不太稳定,右翼候选人詹尼·阿莱马诺击败维尔特罗尼当上了罗马市长,他曾表示要放弃罗马电影节或者至少让电影节推广更多意大利影片。

  参加今年电影节的5部意大利影片中的2部是电影节的开幕和闭幕之作,揭幕影片为马里亚·索罗·托纳兹导演,意大利著名性感女星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影片《爱的男人》。闭幕影片为玛里兹奥·斯卡帕罗的非参赛作品《L'Ultima Pulcinella》。

  电影节将展映5部法国影片,其中包括弗朗索瓦·杜佩隆导演,克劳德·里奇主演的喜剧《自助者天助》(Aide-Toi et le Ciel T'Aidera);约济安妮·巴拉斯戈导演的《法国舞男》(Client(听歌)e);和伊恩·杜伦·科恩(听歌)执导,珍妮·巴里巴和劳伦·德乌奇主演的《歌唱的欢乐》(Le Plaisir de Chanter)。

  意大利女演员季娜·罗洛勃丽吉达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她的演艺事业长达60多年。(杨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帕西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