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艺珍凭《妻子结婚了》夺影后 拿奖拿到手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4:26  深圳晚报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获奖作品扫描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该片根据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女子手球队参加决赛时的故事改编,虽然当时的比赛中韩国女子手球队最终败北,不过队员们在赛场上展示的拼搏精神,使韩国国民至今仍对这场比赛念念不忘。《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从制作开始就得到了韩国体育界的大力支持,影片上映后更是得到了韩国观众的好评,新任韩国总统也观看了该片,并与文素利等影片主演见面。

  导演林顺礼没有把影片单纯当成体育类型的电影,而是通过女子手球队和奥林匹克竞技,表达了人生的一种态度。林导演对影片作品性和大众性同时兼顾。凭借影片《绿洲》得到广泛认可的实力派演员文素利,银幕和荧屏都能够胜任的金正恩,凭借《复活》《魔王》等作品备受关注的严泰雄,三位演员相聚在了影片中。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这3个男人在“满洲”为争夺藏宝图而展开激战的故事。该片超过170亿韩元的制作费,宋康昊、郑宇成、李秉宪三大顶级男星阵容令影迷惊喜。郑宇成饰演外表冷漠内心善良的赏金猎人——“好家伙”;李秉宪饰演为了成功不择手段、甚至可以杀人的杀手——“坏家伙”;宋康昊饰演凡是发生各种问题与纠纷时,总能恰好出现的生命力极强的人——“怪家伙”。影片由风格多样化的金知云导演执导,他坦言,这部影片的片名与三个角色的灵感来源于经典西部片《黄金三镖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在恐怖片尚属韩国电影工业附属形态时,金知云便在韩国主流电影中开始尝试拍摄恐怖类型影片,与陈可辛等三人合拍《三更之回忆》时,金知云开始以实验形式处理影片,不但打破了传统的直线叙事,更用拼图形式拼合剧情。紧接着他又把这种实验性用到了影片《蔷花,红莲》身上。时至今日,韩国恐怖片势如破竹、蜂拥而上且票房大收,而此时的金知云早已凭伤感、诡异的影片风格,确立了自己在亚洲影坛的地位。(史小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29届韩国青龙电影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