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能》导演打开《黑皮书》 将来华参加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3:47  南方日报
《本能》导演打开《黑皮书》将来华参加首映式

《黑皮书》下月在中国内地上映。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据美国经纪公司透露,因《本能》等影片闻名世界的好莱坞著名导演保罗·范霍文已受邀参加今年圣诞节前夕在北京举办的电影《黑皮书》大型首映式。虽然保罗·范霍文的《本能》、《星河舰队(《本能》导演打开《黑皮书》将来华参加首映式)》、《艳舞女郎》、《机械战警》等影片在中国拥有大量影迷,但《黑皮书》却是他在中国院线公映的第一部影片。日前,在获悉《黑皮书》被中国官方审查通过后,他已几次向美国媒体表达了兴奋之情。现在他更不惜调整原定的圣诞节度假计划,以便在圣诞节前夕来华参加首映式,足见这位好莱坞大牌导演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黑皮书》将于12月27日在全国上映。作为范霍文代表作《本能》系列的最新力作,该片保持了他一贯的“惊悚+动作+性感”的风格,他在该片中更大胆地将一个“本能式的情爱故事”放在规模宏大的战争背景中去呈现,成功地使该片在美欧市场获得近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张艺谋就曾向保罗·范霍文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黑皮书》,在与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中,范霍文也提及他与张艺谋的这一段“令人难忘的友谊”。那是在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作为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与担任评委会委员的范霍文做了10天同事,他们每天在一起看电影,一起讨论,“大家好像都回到了在电影学院的学习时代,一切都很好玩”。当记者问到他最喜欢张艺谋哪部作品时,范霍文的回答出人意料:“如果今天让我回答,那肯定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范霍文风趣地说,“作为影迷,我们很渴望看到张艺谋拍摄这部大片的场面背景,所以我已让经纪公司安排在《黑皮书》首映式之后就去参观鸟巢和奥林匹克公园。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在北京再次见到这位老朋友。”

  除了在北京的行程,保罗·范霍文还将受邀出席上海某高校的电影评论活动。他透露自己还希望这次能够在上海收集一些

二战时期犹太人在上海避难的资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黑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