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生活》获08年法国电影路易-德吕克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16  新浪娱乐
《现代生活》获08年法国电影路易-德吕克奖(图)

《现代生活》

  新浪娱乐讯 法国电影最重要的奖项,一年一度的路易-德吕克(Prix Louis Delluc)奖,已于12月12日颁出。今年的获奖者是纪录片《现代生活》(La vie moderne),爆冷击败了金棕榈得主《墙壁之间》、《圣诞故事》等诸多强手,夺得2008年度‘最佳法国电影奖’。

  雷蒙-德帕东执导的这部《现代生活》,以纪录片的形式,超过其他六部故事片,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青睐。影片忠实的记录了法国山区一家农户10年的生活变迁,导演用平和的镜头语言,把最自然,最完整的原生态时空展现给观众,体现了纪录片永恒的价值。德吕克奖上一次颁给纪录片,还是2002年的《是与有》。《现代生活》于10月27日正式公映,并早在5月份入选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获得业内的广泛好评。

  路易-德吕克奖作为法国最悠久,也最专业的电影奖项,有‘电影界的龚古尔’之称。该奖于1937年为纪念作家、记者和电影俱乐部创始人路易-德吕克而设立,每年12月评审颁发,2000年增设‘最佳处女片奖’。评审团由二十余位电影学者,影评人和制作者组成,现任评审团主席正是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列-雅克布。路易-德吕克奖由于评审严格,奖项分量极重,所以每年入围影片的竞争都异常激烈。让-雷诺阿,马塞尔-卡内,布列松,雅克-塔蒂,阿兰-雷奈,特吕弗等人都曾获此荣誉,奠定其大师地位。去年的得主《谷子与鲻鱼》,同时也是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获得者,而2006年的《查泰莱夫人》,也是当年恺撒奖最佳影片双料冠军。1979年的路易-德吕克奖,唯一一次颁给了动画片,保罗-格里莫的《国王与小鸟》,亦为中国观众所熟悉。

  董铭(blog),2008年12月13日于法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现代生活》 路易-德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