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杀希特勒》:汤姆-克鲁斯的最后一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03  新浪娱乐

《刺杀希特勒》:汤姆-克鲁斯的最后一搏?(图)
面对演艺事业的急剧下挫,汤姆·克鲁斯在《刺杀希特勒》上给自己下了重注

  编者按:话说自2003年的《最后的武士》以来,汤姆·克鲁斯已经整整五年没有严肃出演一部电影了,遗憾的是,这些年里全心投入的商业制作,也并没有带给他那么可观的回报。刺杀希特勒(《刺杀希特勒》:汤姆-克鲁斯的最后一搏?(图))》在多次改变上映日期之后,又提前一天选择在圣诞节这一天在北美上映,看起来很像是克鲁斯和自己赌的一盘棋,只是他料想结果会勘定生死,却没猜到过程竟也如此一波三折,这些波折让这次大家心照不宣的靓汤最后一搏,显得更加英勇,并且充满悬念。

  题材:备受争议

  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如火如荼,希特勒领导的纳粹正在欧洲战场兴风作浪,以陆军上校克劳斯·格拉夫·斯申克·冯·施陶芬贝格为首的一些德国军官出于道义与良知,决定发起反对纳粹政府,并制订了一次暗杀希特勒秘密计划,行动代号便为“Valkyrie”。几经波折后,暗杀终于在1944年7月20日展开,但当时正在东普鲁士的指挥部内同军官开会的希特勒却只受到了轻伤,计划宣告失败,参与这次行动的官员都被一一逮捕,不久便在本德勒建筑群被枪决。

《刺杀希特勒》:汤姆-克鲁斯的最后一搏?(图)
施陶芬贝格和汤姆·克鲁斯外形极为相似

  也许在世界范围内知道的人不多,这一历史真实事件却在德国国内家喻户晓,这次行动的领袖施陶芬贝格更是半个世纪以来被德国民众视为国家二战不光彩历史中的难得英雄,2004年德国便曾拍过一部名为《施陶芬贝格》的电视剧来重温这位英雄的不朽事迹,毕竟那是一部自产自销的全德阵容作品,没有达到全球热播的程度。而汤姆·克鲁斯看中这个故事,则是因为偶然看到一张施陶芬贝格的生前照片,惊觉和自己形神皆似,便产生了亲身将这一历史事件搬上大银幕的念头。

  二战题材影片在好莱坞多如牛毛,但像《刺杀希特勒》这样完全以外国人来扮演德国主角的类型却甚为罕见,影片故事基本都是在德军内部发生,而演员阵容中领衔的汤姆·克鲁斯是标准美国佬不说,其他竟是清一色的英国班底,单从这个角度讲,也不难理解德国人把这个绝好题材交出的不情不愿。如此引发的效应就是,非要到德国原地实拍的克鲁斯剧组受到当地的百般刁难,先是传出德国媒体因对克鲁斯大肆宣扬他的“科学教派”不满而对此片发起抗议,接着德国政府又称当年处决英雄们的纪念地本德勒建筑群神圣不可侵犯,不希望《刺杀希特勒》剧组进驻,片场附近的平民百姓则因为剧组使用了令人不爽的纳粹标志而把他们告上法庭……与此同时,《刺杀希特勒》的拍摄过程也多灾多难,误操作的化学物品毁坏了大部分拍好的胶片,场地物品摆放不当又砸伤了好几名剧组人员……

  克鲁斯一辈子从来没有哪部作品拍摄起来艰辛多舛到这种地步,这对于本就正处在危急事业境地的阿汤来说,可能是好事多磨,也说不准是一个更大灾难的预兆,至少以现在来看,克鲁斯还是很有愈战愈勇的坚韧态度,但能不能坚挺到最后,还是一个不小的谜。

    延伸阅读:

    《刺杀希特勒》:商业前景朦胧

    《刺杀希特勒》里饱含醉翁之意的演技(图)

    汤姆-克鲁斯:江河日下的悲剧(组图)

    汤姆-克鲁斯作品断代史:一颗红星渐起渐落(图)

    《综艺》:《刺杀希特勒》缺乏悬疑 效果平平

    视频:汤姆·克鲁斯《刺杀希特勒》2分钟预告

    视频:汤姆-克鲁斯从影25周年精华剪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汤姆-克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