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提前上映 “火烧”贺岁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29  深圳商报
《赤壁(下)》提前上映“火烧”贺岁档

《赤壁(下)》剧照

《赤壁(下)》提前上映“火烧”贺岁档

《赤壁(下)》剧照

  记者李佳佳《赤壁(《赤壁(下)》提前上映“火烧”贺岁档)(下)》27日在深圳海岸影城举行了一场院线内部的试片会,相较于《赤壁(上)》,观众给予的好评居多,片中长达40多分钟、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令人直呼过瘾,颇具现代化的台词依然不停涌现,但远没有上集中那么“无厘头”和“肤浅”,其作用只不过为了缓解整部影片略显血腥、沉重的气质。草船借箭、群英会、蒋干中计、火烧连营等经典情节依次呈现,武戏与文戏间动静相宜。据片方透露,为了让观众先睹为快,将把原定于2009年1月8日上映的《赤壁(下)》提前至2009年1月7日下午2时起全国公映。

  大场面历来是吴宇森所擅长的,从《墨攻》投名状(《赤壁(下)》提前上映“火烧”贺岁档)(blog)等大片,现代导演一直致力于重现古人在冷兵器时代的战争,《赤壁(下)》也不例外。一院线经理张先生称,下集中吴宇森对于影片诗意且浪漫的画面构图令他印象深刻,“影片的结构具备史诗式的张力,武戏比较抢眼,文戏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几场主要战争场面不光宏大,还随处可见吴宇森式暴力美学的美感,结尾处重点描绘的赤壁之战无疑是此片的最大亮点,火烧赤壁之时,大火在江面上迅速绵延,两方士兵在火势中厮杀,尸体飞溅散落,油桶大爆炸、空中投火石等场面均令人触目惊心,一场战争打下来,不分昼夜,从双方战术谋略的对比到将领的英勇牺牲,从场面到细节,均颇为完美地呈现,令人震撼。

  另一院线负责人童女士则认为,《赤壁(下)》中的结局改编之大令她难以接受。历史中,在赤壁之战前,黄盖在军事会议上假装与周瑜意见不和,周瑜将黄盖打得卧床不起,而这正是做给诈降吴营的蔡瑁、张允看的。接着黄盖献诈降书,蔡瑁、张允又恰好将这一假情报传回了曹营,曹操便深信不疑,随后错杀两员大将,导致后来赤壁的惨败。但在《赤壁(下)》中,这场“苦肉计”被小乔的“美人计”所取代,由她夜闯曹营,为曹操煮茶,拖延曹操发兵时机,成为联军最终大胜的关键。此外,著名的“曹操败走华容道”也被替换成周瑜、曹操、孙权(听歌 blog)几人间的“单挑”。这些情节稍显刻意,令人费解和质疑。但深圳的影院经理们普遍预测,继《非诚勿扰》掀起近日的观影热潮后,《赤壁(下)》的票房成绩必定火爆,这股“火”将一直延续到春节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