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票房系:《闪灵侠》《睡前童话》《刺杀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45  新浪娱乐

  三、票房系

  由安妮斯顿和欧文·威尔逊共同出演,表现专栏作家与他顽皮恶劣捣蛋狗之间故事的《马利与我》收获了圣诞档期优异的票房成绩,并且打破了圣诞节当天的票房纪录。但影评人并没有被可爱的狗狗弄得神魂颠倒,也没有因为电影中的真情而泪洒影院,恰恰相反,他们对于本片的态度相当恶劣。雅虎方面影评人评分C+,观众评分B+;烂番茄方面好评率51%,30票支持,29票反对。

  “这部影片完全没有抓住原著中冲击心灵的桥段”“这部影片的吸引力就好像拉着一只幼犬在油地毯上滑行一样微弱”“观看这部影片会感到万分痛苦,因为它就是用极度平庸的90分钟和一个说教且如流质食物一般令人恶心的10分钟嫁接而成”“说白了,这部影片就是看几位明星怎么扭捏作态地试图将一条狗变成自己倾诉的垃圾桶”“无外乎讲述了一只可爱但劣迹斑斑的狗,怎样在一部带有一些戏剧色彩的家庭电影中控制一切”“剧本相当傻”当然相信影评人中还是有不少爱狗一族,这些人对于这部电影的免疫力相当低下,所以自然也存在比较正面的评论“通过融合感动、搞笑和忠诚,这部电影恰当地改编了原著,完美地将13年生活的美好经验压缩在2个小时之内”“让我们为这两个人欢呼,他们尝试着将爱情、工作、孩子以及一条脾气火爆行为不端的狗全部融合在一个空间之中。”

  动物电影长盛不衰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国民众对宠物泛滥的爱心。只要荧幕上的动物够可爱,必然会有大批的观众心甘情愿地给发行公司掏腰包。要不然,时至今日,除了那些外表实在上不了台面的物种以外,凡是可以被搬上银幕的都已经被挨个捉进了摄影棚。不过尝试了一圈如猪、猫、鸡、羊乃至恐龙、河马、狮子、鲨鱼、长颈鹿之后,人们发现最顺眼的还是可爱的狗狗,而《马利与我》正如原著的宗旨一样,返璞归真才是天命所在。这部片子里狗狗不会说话、不会高科技、不会拯救世界,会的只是在主人身边撒欢打滚、肆意破坏,这样必然会引发大量养狗一族狂烈的心理共鸣,这不我的一位朋友为了这部片子还专门去买了原著细细研读。其实本片看似是讲述狗的故事,其实真正想要讲述的却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娓娓道来夫妻共同面对生活工作困难的温馨。在满足了你对可爱狗狗的赏玩之后,再挠挠你的鼻子催化些许眼泪,然后钱就到手了!

票房系:《闪灵侠》《睡前童话》《刺杀希特勒》
《闪灵侠》既不叫好也不叫座

  《闪灵侠》

  被众多漫画迷以及《斯巴达300勇士》、《罪恶城市》影迷期盼的《闪灵侠》可谓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雅虎方面影评人评分C-,观众评分C+;烂番茄方面好评率仅只有16%,9票支持,47票反对。

  恐怕这是圣诞周被炮轰最严重的一部作品了!“一句话,真无聊!”“这部影片中没有一丝人类情感的痕迹”“这部影片拳头用的太多,而大脑几乎没用过!”“无疑从表面上来看米勒将这部影片打磨的光华照人有棱有角,但实际上它只不过是一部看上去永生的尸体罢了”“弗兰克米勒的精髓被完全且恐怖地扭曲了”“弗兰克米勒在大银幕上就像一个制造噪音的低音演奏家,他自己单干应付不来。他需要一个助手,或是一些稀释过的配料,或者也许仅仅需要一个你放那别动的命令!”

  好吧!正如前面分析过的《革命之路》,去年圣诞节上映的《理发师陶德》就已经证明,在圣诞节完全不适合上映那种黑乎乎或是暗系风格的作品,圣诞节要的是喜庆!其实《闪灵侠》与《斯巴达300勇士》走的是同样路线,只不过《300》的卖点是男人,《闪灵侠》的卖点是女人!相比于《300》找来一大帮男人狂练肌肉疯狂露点,后者找来7、8位风情各异的美女助阵,想来也不会差多少。可惜的是前者可以吸引流着口水的女人、想参照着练肌肉的男人以及同样流着口水的gay群体——那是全民动员!还有古代风情的战争与调情,王后睡了两场两次改变故事的走向——宣扬girl power,好吧!其是一个悲情男人的背后同样有一个悲情的女人。而《闪灵侠》呢?充其量一位露了一下还都挡着,其他的花瓶的成分大过角色本身。没什么新意的打斗也没有什么大规模的战斗场景,绝大多数的动作戏都龟缩在黑乎乎的街尾小巷中,再加上冲圣诞喜的黑暗风格,如此下场也就不奇怪了。

  《睡前童话》

  迪斯尼的2008年的收关喜剧,亚当·桑德勒在2008年的第二次犯贱依然没有获得影评人的丝毫同情。雅虎方面影评人评分C,观众评分B+;而烂番茄方面则重蹈《闪灵侠》的覆辙,好评率只有15%,7票支持,41票反对。

  讲述家庭财产争夺战中败下阵来斯基特·布朗森生活了无生趣,不但自己爱情失业一无所成,还和妹妹以及一双侄女住在一起。于是哄两位小调皮上床睡觉就成了这位大舅舅的日常难题,每日一个的睡前故事也让肚子里没有什么墨水的布朗森非常苦恼,最后干脆胡编乱造,而孩子也开始发挥他们稚嫩的想象参与其中,打成一片…….想必是出于对圣诞喜剧的善意理解,大多数影评人还是给出了较为温和的评论“一部无害且令人欢快的迪斯尼喜剧”“当一个简单而直率的情感碰撞于沉重而现实的负担”“好吧!桑德勒的第一部儿童喜剧电影还算是成功了”但剩下的就没那么客气了“又回到桑德勒《冒牌老爸》中那种甜得发腻的观感上”“这部影片的清新度还是对得起迪斯尼的照片,但却充满了没有大脑的美女以及她们的乳沟,当然还好,小矮人一脚踢到了桑德勒的小腿上,而不是关键部位”“一坨令人作呕却包装的很可爱的大便”。其实本片跟明年马上要上映的《墨水心》还是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妙,但可惜的是定位错误和桑德勒不高明的演绎方式。

  不过好歹桑德勒的“亿元金身”没有被《别惹佐汉》打破,那本片是不是还颇有前景?

  《刺杀希特勒》

  汤姆克鲁斯拖到令人实在没有办法再提起兴趣的影片《刺杀希特勒》终于上映了,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烂片一部。媒体影评比较中肯,雅虎方面影评人评分B-,观众评分B;烂番茄方面好评率61%,47票支持,30票反对。这也是近年来阿汤哥少有的口碑之作,看来当年恶心众人的“沙发跳”阴影已经淡去很多嘛!

  本片评分比较稳定,并没有出现《革命之路》那种从A级别评分到D级别评分并存的现象,而大多数评论都比较温和。(嗯,怀疑是不是圣诞节大家都不愿意发火!)“平滑、安稳,有那么一丝惊悚”“一部细致入微一丝不苟的惊悚片”“这是一部很有趣且要打星号的影片,星号无疑就是克鲁斯”“这是自泰坦尼克号以来,最让观者在观影过程中受已知结局折磨的影片”反对的声音相当损“你要这样想,这是一部讲述汤姆克鲁斯怎么去刺杀希特勒的搞笑电影。相信这让做可能会让你对它产生兴趣”“二战中一段没有什么惊悚之处的惊悚故事。”

  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奇怪,导演布莱恩·辛格两部《X战警》甚是多姿多彩,但他却偏偏要舍弃自己拿手的方式转而追求“艺术”,于是《超人归来》带有一种伟人传记的温吞感。明显是布莱恩·辛格还没转过型来,一部惊悚片都能排出《断臂山》一般的舒缓节奏,却没有后者平静表象下呼啸涌动的情感暗流,彻底丧失了当年《x战警》中的节奏感,反而转向不过不失的四平八稳,但是!你是在拍惊悚片啊!当年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失败就是因为他只有三根手指而两颗炸弹太沉,于是他取出了一颗导致威力不够。而布莱恩·辛格要想杀进学院的视线还是要先把自己的指头长全了,毕竟这颗炸弹一直很沉。戴威(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