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席好莱坞电影黑马:《蝙蝠侠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08  新浪娱乐

  好莱坞是一个不断给人惊喜的地方,从各大电影奖项到每天都在变化的排行榜无不证明着这一点。每天都有数不尽的电影评论人员画草图、摆数据、看走势,但票房市场风云变幻,巨额的投资可能只换回清水一瓢,DV影片也照样可能获得亿元票房。一句话,当今世界,没有什么不可能。

  所以在好莱坞的票房市场里,每年都有无数的黑马,也有无数的哑炮。是黑马的欢呼雀跃,是哑炮的则忍气吞声那里凉快那里呆着,而我们则要看个热闹。接下来就看2008年度的--

  黑马篇

  不能算是黑马的黑马--《蝙蝠侠:暗夜骑士》

2008年席好莱坞电影黑马:《蝙蝠侠6》
《蝙蝠侠:暗夜骑士》

  其实《暗夜骑士》并不能算是黑马,因为即便是在影片上映半年前,它也被视作是2008年的暑期热门之一。但在《暗夜骑士》上映后所发生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又让我不得不将其归入黑马的行列,这匹马实在是黑的惊天动地!

  有很多人将《暗夜骑士》的成功归功于希斯莱杰,尤其归功于希斯莱杰的死。这么说是不公平的,希斯在年初的离去的确为影片提供了巨大的噱头,而华纳公司也不遗余力地利用了这一点(而且还将继续利用下去,君不见在莱杰去世一周年的时候《暗夜骑士》又准备加映了?),但巨大的话题性可以造就巨额的开画票房,却不能保证后续票房的坚挺。《暗夜骑士》的票房能够顺利突破5亿美元大关,依靠的是精彩的群像演技+深入灵魂的主题探讨+精彩绝伦的情节设置+恰到好处的特技效果,其中希斯莱杰的小丑堪称年度表演,甚至记入影史。北美地区所有的影院都为这部影片疯狂了一个月之久,整个影评界都沉浸在对这部影片的溢美之词中。10年来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加入5亿俱乐部的影片,29项纪录的保持者。在半年前,本片就算热门也不过是普通的暑期大片,谁又能想到其最终会写下神话一般的华彩乐章。10年来终于有人可以有资本仰望《泰坦尼克号》的神迹,不知在明年的奥斯卡奖上,这匹黑马又会给我们什么样的奇迹!戴威(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查看2008电影年度盘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