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棕榈泉电影节开幕 莱昂纳多笑领杰出群戏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48  新浪娱乐
棕榈泉电影节开幕莱昂纳多笑领杰出群戏奖(图)

莱昂纳多发表获奖感言

棕榈泉电影节开幕莱昂纳多笑领杰出群戏奖(图)

莱昂纳多成熟魅力

棕榈泉电影节开幕莱昂纳多笑领杰出群戏奖(图)

莱昂纳多携《革命之路》众演员上台领奖

棕榈泉电影节开幕莱昂纳多笑领杰出群戏奖(图)

莱昂纳多黑白打扮显帅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2009年第一个北美大型国际电影节——第20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虽然参加开幕式的红星阵容无法与柏林和圣丹斯媲美,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到来并领受了解除群戏表演奖,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莱昂纳多此行是来领取《革命之路》被影展主办方授予的杰出群戏表演奖。开幕当晚,上台领奖的除了莱昂纳多之外,还有《革命之路》中另一个贡献精彩表演的男配角迈克尔-沙南,他们向缺席影展的凯特-温斯莱特、凯西-贝茨以及导演萨姆-门德斯表示感谢。在随后的采访中,莱昂纳多表示:“我长久以来一直非常迷恋电影的创作,但我真正的心愿,是希望电影能通过电影节这个平台,让观众去分享我们的创作成果。”

  奖项“收买”人心

  本届影展的开幕片,是由老演员达斯汀-霍夫曼奥斯卡(棕榈泉电影节开幕莱昂纳多笑领杰出群戏奖(图))影后艾玛-汤普森联袂主演的《哈维的最后机会》(Last Chance Harvey),该片目前已在北美地区小规模放映,单厅票房成绩不俗。霍夫曼和汤普森不久前还被提名为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的影帝和影后。有趣的是,为了吸引大明星前来参展,调动媒体的参与度,今年的棕榈泉特意设置了众多荣誉奖项,褒奖对象几乎含盖了今年奥斯卡诸多热门电影和创作者,比如《哈维的最后机会》里的霍夫曼就因此获得了本届影展的主席特别纪念奖。其他获奖名单如下:

  电影事业成就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听歌))

  克林特今年连拍《换子疑云》和《老爷车》,前者让安吉丽娜-朱莉成为影后热门,后者则让他自己当选国家评论会的影帝,并成为奥斯卡影帝的热门种子之一。

  导演终身成就奖:罗恩-霍华德(Ron Howard)

  罗恩-霍华德今年延续了《美丽心灵》当年创造的不俗成就,以一部《对话尼克松》再次引来关注。此片已在伦敦影展上作为开幕片放映,目前被提名为金球奖最佳剧情片。

  索尼-波诺幻想荣誉奖:加斯-范-桑特(Gus Van Sant)

  范-桑特今年的GAY题材电影《米尔克》,早在上映之前就引起各方关注,上映后票房成绩也颇为令人满意。男主角西恩-潘成为影帝头号热门,该片曾横扫纽约影评人协会。

  弗雷德里克-洛伊荣誉奖:亚里桑德罗-迪斯帕特(Alexandre Desplat(听歌))

  迪斯帕特是《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原声音乐作曲。该片是今年金球奖上唯一一部将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抗衡的电影,也是大卫-芬奇从商业领域成功上位成殿堂级的大作。

  棕榈沙漠成就奖: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雷切尔的婚礼》让安妮-海瑟薇终于从花瓶熬成演技阵营,迄今已获得国家评论会、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等多个奖项的最佳女主角,是奥斯卡影后的一线热门人选。

  聚光灯奖:艾米-亚当斯(Amy Adams)

  去年在《魔法奇缘》中表现不俗的亚当斯,今年凭借《虐童疑云》杀进了金球奖最佳女配角。

  新星奖:达蔻塔-范宁(Dakota Fanning)

  前几年红极一时的范宁,今年拍出了口碑尚佳的《蜜蜂的秘密生活》

  规模效应日趋明显

  棕榈泉电影节诞生于1990年,和圣丹斯一样,该影展也是一个以扶持新人导演为宗旨的平台。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209部电影参加展映,14部将举办全球首映仪式、47部在美国本土首映,20部在北美地区首映,总共81部首映片的规模,是最近几年最多的一届。据电影节主席达伊尔-迈当纳介绍,本届电影节将有1/3的作品是新锐导演的银幕处女作,报名角逐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50多部电影,也将在棕榈泉公开放映,这势必会引起不少观众的兴趣。本届电影节将一直持续到1月19日。

  世界首映单元13部新片:

  《你们中的大多数》The Least Among You

  《原始美国》American Primitive

  《蒲公英的灰尘》Like Dandelion Dust

  《舞女》ShowGirls, Provincetown, MA

  《来自剧本的传说》Tales from the Script

  《外域的入侵》Alien Trespass

  《贝德福德:他们身后的小镇》Bedford: The Town They Left Behind

  《暴风雨之夜》Dark and Stormy Night

  《尤金》Eugene

  《巴格达,德州》Baghdad, Texas

  《邮寄老鼠》Frank the Rat

  《约翰-劳特尼尔的建筑》Infinite Space: The Architecture of John Lautner

  《战争遗产》The Inheritance of War老千/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莱昂纳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