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乱世情》28日上映 经典范儿大拷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3:27  新浪娱乐

《澳洲乱世情》28日上映经典范儿大拷问(图)
《澳洲乱世情》28日上映,到底有几多经典,还需要经过内地观众的评定

      策划:李磊 撰文:Saturn

  编者按:《澳洲乱世情》从几年前筹拍以来,便放话出来要当澳大利亚版的《乱世佳人》,单从硬件看来,这一初衷绝不像吹牛:有一段神鬼共泣的沧桑历史,有足够导演尽情挥霍的澳币,还有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这对土生土长的本土巨星,不攒出一部史诗来,简直都有点暴殄天物。而自从《乱世佳人》诞生以来,战争+三角恋+巨额投资,便俨然成了“史诗电影”的三大金科玉律,一切都照着这个模板搭架的《澳洲乱世情》,有理由以史诗之名PK前贤。《澳洲乱世情》本月28日即将和内地观众见面,在这之前让我们看看这部电影中究竟有多少经典电影的范儿吧。

《澳洲乱世情》28日上映经典范儿大拷问(图)
《澳洲乱世情》和《乱世佳人》连海报都神似

  《澳洲乱世情》VS《乱世佳人》

  单从一幅幅单独抽出的剧照来看,就可以找到《澳洲乱世情》与《乱世佳人》的若干相似之处,背景是兵荒马乱枪淋弹雨,叙述重点则是佳人俊男的你侬我侬,主人公的命运在时代的变更下一次次翻云覆雨,甚至连两人接吻的Pose都如出一辙。论其内涵,在史诗爱情电影中《澳洲乱世情》也绝对最接近于《乱世佳人》,《乱世佳人》时代背景是美国南北战争,而南北战争的根源就是奴隶制问题,影片主角隶属支持奴隶制的南方,他们在时代转变下的心态是影片深层的揣摩;而《澳洲乱世情》也涉及到白人与原著居民的文化冲突,女主角和她的土著养子之间的戏分,夺眼程度甚至超过了作为主菜的爱情。这些深层意义的关联,足以让《澳洲乱世情》与《乱世佳人》的对比不再肤浅停留于表面。

  当然了,《澳洲乱世情》和《乱世佳人》更为人喜闻乐道的对比是它们天文数字的拍摄成本,生在遥远的1939年的《乱世佳人》大投资大回报的粗广型动作模式,分明就是好莱坞高投资制作的始作俑者,余孽至今未散;而《澳洲乱世情》以澳洲史上最强班底之名,耗费了超出预期一半的1亿5000万澳元,九个月的漫长拍摄期和后期的搭棚补拍简直就是一场不亚于电影故事本身的灾难,不过一般来说,不经历这些劳民伤财的折腾,还真是对不起咱“史诗”这张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澳洲乱世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