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公布入围名单 《梅兰芳》成惟一入围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2:25  新京报

  日前,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办方公布了第二批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目前公布的25部影片中,包括《梅兰芳》在内的17部为正式参赛影片。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正式开幕。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当中,出自欧洲导演之手的作品占了绝大多数。曾任60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英国导演史蒂芬·弗里尔斯(《女王》)将携新作《谢里》参赛,该片改编自法国传奇女作家柯莱特同名小说,米歇尔·菲弗将扮演一位上世纪初的巴黎妓女。波兰学派创始人、波兰斯基的恩师安杰伊·瓦伊达带来新片《甜蜜的冲动》,这也是他第7次参加柏林电影节。此外,法国的弗朗索瓦·奥宗、英国的萨莉·波特等一批在欧洲影坛都享有盛誉的导演都将携新片参与本届金熊奖的竞争。相较之下,亚洲电影略显势单力薄,目前只有陈凯歌的《梅兰芳》和一部伊朗电影入围,未见韩国、日本影片踪迹。

  展映单元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为电影节量身订做的集锦片《德意志09》,该片由费斯·阿金(《勇往直前》)、汤姆·提克威(《罗拉快跑》)、沃尔夫冈·贝克(《再见列宁》)等十多位德国导演联手打造,颇有30年前法斯宾德等青年电影运动旗手拍摄《德意志之秋》的意味。编译:朱穆

  ■ 特别展映:郭富城(听歌)《白银帝国》全球首映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姚树华导演,郭富城、张铁林郝蕾(听歌 blog)领衔主演,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制作的华语大片《白银帝国》在蛰伏两年之后终于浮出水面,将于2月12日的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做全球首映。

  据导演姚树华透露,“据柏林影展主席介绍,本届影展一共有两部金融题材的重量级影片亮相,一部是开幕片《跨国银行》,另一部就是《白银帝国》。《跨国银行》讲述的是西方社会的金融犯罪,而《白银帝国》则展示了近代中国一个堪称‘金融大鳄’家族的兴衰变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