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剑指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北京时间2月1日中午,第61届美国导演工会奖在洛杉矶正式揭晓。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宣告复活的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延续了之前各站的胜绩,力压《返老还童》的大卫·芬奇、《对话尼克松》的罗恩·霍华德、《黑暗骑士》的克里斯托夫·诺兰和《米尔克》的加斯·范-桑特,勇夺“年度最佳导演”大奖。

  由于美国导演工会奖一直是奥斯卡(《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剑指奥斯卡)导演奖的“神话级风向标”——以往60届美国导演工会颁奖礼中赢得“年度最佳导演”的得奖者,只有6位未在同年获封奥斯卡“最佳导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丹尼·博伊尔能在这场关键战役中胜过奥斯卡的主要竞争对手,无疑为摘取“小金人”增加了重要筹码。

  不过,这部在今年1月刚刚获得第66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类影片等4项大奖并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10个奖项提名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印度上映时,观众却呈两极化的评价。据报道,不少印度贫民窟观众对于突然受到全世界重视感到受宠若惊,希望电影会带领更多人来探访他们,并期望得到应有的关注;有些印度人则对电影集中呈现的城市贫民窟内的落后一面感到不满,有不少印度名人呼吁抵制该片的放映。

  其他奖项方面,《拜见岳父大人》导演杰伊·罗奇凭《选票风波》获封“电视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纪录片导演奖的殊荣则由动画纪录片《与巴什共舞》的阿里·福尔曼夺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