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20世纪少年》首映飘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20:55  新浪娱乐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09年1月31日—2月1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周数

   1

 -

  《20世纪少年-第二章-最后的希望》

  东宝

 1.31

 1

   2

 -

  《妈妈米娅》

  东宝东和

 1.30

 1

 3

 1

  《007:大破量子危机》

  SONY

 1.24

 2

 4

 2

  《感染列岛》

  东宝

 1.17

 3

 5

 4

  《无人守护》

  东宝

 1.24

 2

 6

 -

  《切·格瓦拉》(下集)

  GAGA/日活

 1.31

 1

 7

 3

  《炎神战队剧场版-炎神战队VS兽拳战队》

  东映

 1.24

 2

 8

 5

  《革命之路》

  派拉蒙

 1.24

 2

 9

 6

  《切·格瓦拉》(上集)

  GAGA、日活

 1.10

 4

 10

 7

  《机器人总动员》

  迪士尼

 12.5

 9

日本票房:《20世纪少年》首映飘红(图)
《20世纪少年》日本首映飘红

  新浪娱乐讯 在前两周里,由于大量新片的上映,一扫先前几周票房的沉静,上周日正迎日本的“电影日”,每周电影票1000日元,因而也极大的促进了人们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在上周,一共三部新片登上榜单,分别是:《20世纪少年-第二章-最后的希望》、《妈妈米娅》、《切-格瓦拉》(下集)。

  排在首位是上周上映的新片《20世纪少年》的第二部作品《20世纪少年-第二章-最后的希望》。影片改编自浦泽直树的同名漫画,由第一部导演堤幸彦指导,演员阵容方面除了保持了上部作品中的丰川悦司、常盘贵子等人外,又加入平爱梨这张新面孔。《20世纪少年》总制作费80亿,由于原著线索众多,因而制作成三部。浦泽直树的漫画一经问世,便好评不断,现已斩获多项国际漫画大将,在许多漫画迷心中,浦泽直树业已成为新一代的“漫画之神”。在原著漫画之中,处处充满了悬念,正是这些悬念与一种末世的世界观,深深的打动了读者。

  由于浦泽直树的人气,以及影片之中众多明星的加盟,因而首部作品的总票房高达39亿日元,而本作仍延续了首集的人气,在公映两日内动员观众55万人,票房收入6亿2218万日元,由于本作的故事较第一章更为精彩,因而东宝对于这部影片未来的票房充满了信心,最终预期发行收入为50亿日元。

日本票房:《20世纪少年》首映飘红(图)
《妈妈米娅》列第二

  排在亚军的仍是一部新上映的影片,由菲利达-洛伊德导演,阿曼达-西耶弗里德、梅丽尔-斯特里普皮尔斯-布鲁斯南、柯林-菲斯主演的影片《妈妈米娅》。本片改编自同名名音乐剧,改剧自从公映以来,一直经久不衰。导演菲利达-洛伊德虽然在电影界的名声不大,但却是英国舞台剧界的执牛耳者。这部音乐喜剧在公映两日内,动员观众31万7188人,发行收入3亿5254万日元。首映收入相较2005年同为音乐剧改编的《歌剧魅影》在言,高出5%左右,日本也是一个舞台剧大国,观众对于舞台剧的热情不亚于欧美,这点从日本数不盛数的剧团便可看出,因而本片的最终发行收入预期可能超过42亿日元。

  排在第五位的是前周上映的由君冢良一导演,佐藤浩市、志田末来主演的影片《无人守护》。本片导演君冢良一曾执导过《大搜查线》电影版《疑容者 室井慎次》,并且本片的制作团队也与《大搜》系列一脉相承,延续了《大搜》系列社会性的风格。本片两日票房收入约为1亿日元,最终收入预期为10亿日元。

日本票房:《20世纪少年》首映飘红(图)

  由史蒂芬-索德伯格导演的影片《切-格瓦拉》(下集)已经没有了上集的人气,在首映之时仅仅排在了第6位。通过日本的BBS可以看来本片的症结所在,不少网友报怨133分钟的影片过于冗长,以及对于格瓦拉的过度美化,因为观众们更想看到一位直正的历史人物,而非人云亦云的“完人”。而《切-格瓦拉》(上集)也从上周的第6位滑落至第9位。

  在上周由泷田洋二郎导演,本木雅宏、广末凉子、山崎努主演的影片《入殓师》也因为其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而重新上映。本片自去年9月映以来,一直好评不断,曾连续9周在前十榜单内。这部影片与几年前山田洋次《黄昏清兵卫》一样,通过观众们的口碑一点点的将票房累积起来。本片的发行收入现已突破30亿日元。

  下周预告:由肯尼-奥特加导演,扎克·埃夫隆、瓦妮莎·-安妮-哈金斯、阿什丽-提斯代尔、科宾-布鲁主演的《歌舞青春3》;由生野慈朗导演,松雪泰子、椎名桔平、林遣都主演的《余命》;由大卫-芬奇导演,凯特-布兰切特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奥斯卡热门影片《返老还童》将于本周在日本上映。止痛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