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5日开幕 《梅兰芳》孤独擒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3:4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吴杨)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5日—15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擒熊”路上,陈凯歌《梅兰芳》是华语片的唯一希望,与其他17部参赛片角逐金熊奖。此外,由青年导演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与柯佳嬿、范植伟、张榕容主演的青春片《渺渺》将一起于新生代单元角逐“水晶熊”。

  东方情感更吸引人

  据悉,《梅兰芳》剧组将于9日抵达柏林。虽然《梅兰芳》在国内票房取得不俗成绩,陈凯歌也曾凭借《霸王别姬》成为柏林电影节的老熟人,但在本次擒熊路上却有些艰辛。记者了解到,陈凯歌在柏林将会与《女王》导演史蒂芬·弗里尔斯、波兰学派创始人、波兰斯基的恩师安杰伊·瓦伊达等大师进行激烈PK。柏林电影节选片人认为该片是一部蕴涵着东方美的现代电影,它含蓄而内敛的东方式情感表达非常独特。这一评价除了赞美京剧的魅力外,也充分表现了西方人对“孟梅恋”的兴趣,关于这一点,恐怕与陈凯歌拍摄《梅兰芳》的初衷——表现梅兰芳艺术成就,弱化“孟梅恋”有些出入。

  陈凯歌当翻译

  昨日,记者致电陈凯歌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柏林电影节迫在眉睫,但陈凯歌夫妇在参加电影节前,还要赶往日本宣传《梅兰芳》,忙得连礼服都没来得及考虑。据悉,目前剧组已受到30多家国际媒体的采访要求。除了接受采访,陈凯歌在现场还有新的任务,就是为陈红(柏林电影节5日开幕《梅兰芳》孤独擒熊 听歌 blog)当翻译。

  非竞赛单元华语片不少

  本届柏林电影节其他单元也有不少华语片的席位:由郭台铭投资、姚树华导演、郭富城(听歌)等主演的《白银帝国》将参加特别展映单元,向该片发出邀请的电影节主席Kosslick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放映这样一部表现中国近代‘金融大鳄’的影片,相当具有话题性!”此外,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洪荣杰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彭绮华监制的《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

  此外,多国合拍、以南京大屠杀(柏林电影节5日开幕《梅兰芳》孤独擒熊)为背景的《约翰·拉贝》、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张元(柏林电影节5日开幕《梅兰芳》孤独擒熊 blog)执导的《达达》等都将赴柏林市场卖片。戒毒之后再次回到电影圈的张元表示:“我现在感觉非常好,电影能够治疗我的一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