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亮相 18部作品角逐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邵岭实习生金久超)第59届柏林电影节今揭幕,以蒂尔达·斯文顿为首的主竞赛单元7人评审团于电影节揭幕前亮相。

  据悉,评审团成员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瑞典和布基纳法索,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主席蒂尔达·斯文顿出生在苏格兰,曾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广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是其在《纳尼亚传奇》中成功塑造的阴险狠辣的白女巫形象。在商业片领域有很高知名度又钟情于艺术片和独立电影是她被选为评委会主席的重要原因。旅美华裔导演王颖也在评委名单中,他执导的早期电影关注中国女性的成长蜕变,以《喜福会》一片闯进好莱坞,之后以《曼哈顿女佣》等片在好莱坞奠定了商业娱乐片导演的地位。看来金熊这次是颇有点誓与好莱坞共前进的味道。此外,非洲导演、编辑、制片人加斯顿·卡伯的参与应该是为了让评委会照顾到来自亚非拉地区的声音;而分别来自美国和瑞典的作家艾丽丝·沃特斯及贺宁·曼凯尔的出现,让人颇为期待非专业人士的特别眼光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在为期11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有数百部影片在柏林放映。本届电影节有2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8部有资格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此外,由中法德三国合拍、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约翰·拉贝》、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张元执导的《达达》等都将赴柏林寻找电影买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