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采访注册费高达60欧元 记者怨声载道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今(6)日凌晨2点盛大开幕。本届电影节充斥着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紧张氛围:红毯现场除了德国当地明星之外,鲜有大牌明星亮相;开幕影片《跨国银行》反映了金融危机下的银行业的故事;前去电影节采访的记者注册费高达6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元),创下三大电影节之最,引得记者们怨声载道。中国影片的活动都在电影节后半程,因此没有中国影人出现在开幕红地毯上。

  开幕影片反映金融危机

  开幕式之前,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温顿携7人评审团率先走上红地毯。本次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虽然来头不小,但是并没有大牌熟面孔。柏林电影节的举办时间正值冬季,气候不好明星大牌难请都是客观原因,再加上相差只有三个月的戛纳电影节过于强势,抢走大多名导巨擘的影片,也直接导致柏林尴尬的现状。

  在冷清的红地毯之后,本届电影节就在开幕影片《跨国银行》首映中拉开大幕,该片如同一部纪录片一样反映了金融危机下的银行业的故事。据悉,由于去年全球遭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大传媒机构也是勒紧裤腰带,导致此次来柏林参加电影节的记者人数锐减。不仅如此,今年每位记者的注册费高达6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元),创下三大电影节之最,比“物价吓人”的威尼斯电影节还要贵上10欧元,引得记者们怨声载道。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中,目前也只剩戛纳还对记者免费开放注册。

  《梅兰芳》开始售票

  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将于10日晚盛大首映,并冲击柏林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熊奖”。在电影节正式开幕前,排队买票的观众已经开始扎堆。据记者了解,因《梅兰芳》中人物的华美造型与离奇故事让他们非常好奇,售票情况也非常喜人。不过目前《梅兰芳》剧组还在国内集结,将于9日前往柏林参加首映红地毯。由于该片已经上映,这次去柏林主要是瞄准海外市场。

  电影节的其他单元,仍有不少华语片的席位。《亲密》、《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无声的风铃》入围青年论坛;《渺渺》与《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白银帝国》获邀特别展映单元。贾樟柯《二十四城记》、余力的《荡寇》张元(柏林电影节采访注册费高达60欧元记者怨声载道 blog)《达达》都将赴柏林市场卖片,这些剧组都将在电影节后半程亮相。

  早报记者常雄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