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 唯一华语片对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21  深圳晚报
《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唯一华语片对手多
评委会主席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

《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唯一华语片对手多
红毯女星

《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唯一华语片对手多
红毯女星
《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唯一华语片对手多
红毯女星

  本报记者曲作杰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5日晚,第59届柏林电影节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来自德国、法国、英国、丹麦、阿根廷、中国、伊朗、美国等国的18部影片将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上角逐最高奖项金熊奖。

  经济寒冬吹冷风

  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众多明星也无暇来电影节捧场,开幕红地毯星光非常黯淡,百分之九十的明星都来自德国本土,几乎沦为德国人自娱自乐的舞台秀。以蒂尔达·斯温顿为首的评审团和以汤姆·提克威为核心的《跨国银行》主创,成为红毯的最大星(blog)光。

  不知是否因为经济寒冬的来临,置装费也随之缩水?在红毯上亮相的女明星都穿得挺难看,没多少曼妙和性感。

  另外,尽管6000多部电影的参展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两成,但愿意花大价钱做宣传的却不多。主办方透露,原计划举行大型派对的数量从20个减少到12个左右。而目前确认将亮相的大牌明星只有章子怡(《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唯一华语片对手多)凯特·温斯莱特黛米·摩尔基努·里维斯等寥寥数人。

  《梅兰芳》对手多

  中国导演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是参加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惟一华语片。从题材来看,人物传记类影片本身具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而《梅兰芳》还将面临《谢利》《喜悦之泪》《电光冷雾中》等诸多欧美片的夹击,要想“杀出重围”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不过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是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她曾于1988年担任柏林电影节的评委,而当年的金熊奖授予了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和中国也算有渊源。《梅兰芳》宣传负责人透露,陈凯歌导演将于9日前往柏林,不过带去的演员阵容还没有确定。

  柏林电影节始办于1951年,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众多华语片参展

  除了《梅兰芳》参与金熊角逐,本届电影节的其他展映单元还有不少华语片亮相:《亲密》、《东北,东北》、《阳阳》入围全景单元;谢霆锋(《梅兰芳》柏林电影节逐金熊唯一华语片对手多 听歌)张家辉(听歌 blog)主演的《证人》成为“国际新电影论坛”参展项目。同时,《约翰·拉贝》和《白银帝国》则将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不过它们瞄准的不是奖项,而是欧洲电影买家。

  章子怡将于2月9日动身前往柏林。10日,她将踏上柏林影展的红地毯,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影片《梅兰芳》吆喝。

  链接

  外电评论《梅兰芳》

  《好莱坞报道》:陈凯歌牢牢把握影片主题,以引人共鸣的刻画、鉴赏家般的眼光,展现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北京的文化环境。影片的艺术指导极好,从辉煌灿烂的内部场景,到还原历史真实的服装、设备,影片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北京的剧院文化和文人学者云集的场景。

  《综艺》:“技巧娴熟的传记片”,“偶有动人之处”,“配角胜过主演”,“远未达到影片所追求的艺术水准”,影片的制作设计、服装以及拍摄手法值得褒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