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命快递3》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访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4:05  新浪娱乐
《玩命快递3》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访谈(图)

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

  《玩命快递3》将于2009年2月12日中国内地上映,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Olivier Megaton)将动作场面融合了现代元素与元奎的中国抒情式武术风格。以下为访谈内容:

  问:掌握着《玩命快递》的拍摄大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对我来说,在一系列的动作影片,如“007”和“虎胆龙威”之间,即使它的叙事结构往往更倾向于约翰·麦克蒂尔南(美国导演,曾导演《铁血战士》、《终级警探》)的创作风格,在人物的刻画方面,在幽默和严肃之间切割出可爱的一面;在剧情方面固定让角色陷入僵局并将他推向能力爆发的边缘。随着我们对这些资源的整合利用,我们已成功向大家证明,法国的电影制作公司同样可以生产出令人不可忽视的具有人物特性的动作电影。

  问:在《玩命快递3》中你是如何对人物进行进一步的刻画与发展的?

  答:《玩命快递1》打破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银屏中的英雄必须在镜头前加入搞笑成份制造笑料这种单一的表现形式。而在后续的拍摄中,我们对片子的处理应当更接近于托尼·斯科特的《怒火救援》,对影片做了大胆的尝试。在《玩命快递3》中,我们真的采用了《虎胆龙威》中英雄成为人质这一故事主线。这是第一次弗兰克真的遇到了危险。可以说这个被塑造的人物已臻于成熟。看过影片后你会相信这一事实的:弗兰克坠入了爱河,但我们仍把他刻画的像个坏男人。与罗伯特·克耐特合作,让他有了更进一层的惊人表现。

  问:接任导演这一职,你觉得什么是最大的挑战?

  答:对我来讲这不只是一个挑战,这是项艰巨的任务!当你读了《玩命快递3》的脚本后,你就会立刻意识到影片的整个动作水平要相应的比第一部增加了三倍。影片《谍影重重3》的问世将动作片的水平带入了一个新纪元,所以对于这部影片,我们必须要告诉世人,我们能与好莱坞电影水平画等号。

  问:影片在类型上除了具有真实感以外还添加了些夸张的戏份,比如枪战和追车等镜头?

  答:是的,在追逐的场面中我们有了许多的创新,包括其中的追车射击是在真实速度中完成的,还有汽车躲避从不同角度射来的子弹的特技表演。总的来说,我们是在寻找现代性与尊重传统拍摄方式之间的一种平衡。例如,即使我们不去改变而遵循前两部电影打斗场面的一些元素,我们也会设法采用更为深刻的方式进行拍摄。因此就有了影片车库场景中,针对为摆脱追捕利用汽车零部件打斗的场面,让剧情与人物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这并没有沿用元奎所设计的打斗方法或风格,结果我们将现代元素与元奎的中国抒情式武术风格相融合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玩命快递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