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玩命快递3》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4:15  新浪娱乐

  杰森·斯坦森(饰弗兰克·马丁)

  1972年出生于英国伦敦的杰森?斯坦森,运动神经极佳,精通拳击、武术、跆拳道和潜水,曾担任了10年英国跳水代表队的成员。他同时也是个时尚模特儿,也因此才有机会,在英国导演盖·里奇为当时新片《两杆大烟枪》找人时,找上杰森。该片在英国上映后,获得影评与一般观众热烈回响,杰森知名度开始打开。2000年,杰森再与盖·里奇合作电影《偷拐抢骗》。该片票房大胜,超过8000万美金。从此杰森也开始在美国好莱坞电影中担任“不可或缺的”男配角,获得更多演出机会。02年,杰森的机会来了。吕克·贝松相中他的矫捷身手与帅气脸庞,为他打造了《玩命快递》系列。于是杰森自《玩命快递》起,化身为“快递员”弗兰克·马丁。该片叫好叫座,因而有了续集,《玩命快递2》的声势风评皆在第一集之上。杰森是个勤劳的演员,期间仍不间断地拍电影。今年初一部《银行劫案》让他初露大哥风范,今年暑期档的《死亡飞车》又用浓重的暴力美学渲染了他最生猛强悍的一面。而终于在今年,要推出最终篇《玩命快递3》了。

  罗伯特·克耐普(饰约翰森)

  以电视剧《越狱》中的超级大反派一角为观众所熟悉的罗伯特·克耐普,其实表演经验非常丰富,从事包含舞台剧、电视、电影在内的表演工作已有25年之久,是硬底子的实力派演员。虽然克耐普的电影作品不多,但可说是部部佳作。例如《晚安,祝你好运》。年代再久远一点的,如《异星骇客》、《少壮屠龙阵2》等也算得上是有机会展现演技的优质作品。并且在他的表演事业中,电影只是其中一部分;在剧场、电视等各方面,他都有著卓越的成绩,《越狱》即为他的代表作之一。这次会参与演出《玩命快递3》,其实机缘是来自于导演奥利维尔·麦加顿。两人曾在《杀手47》中合作过,奥利维尔·麦加顿对于克耐普的表现十分满意。对于此次演出《玩命快递3》中的大反派约翰森,克耐普表示:“这个角色的复杂性很吸引我。许多年前我还是学生时,总听到老师说:‘不要演医生像医生,演坏人像坏人。若能把一个坏人演得像好人,你就会知道自己演得很出色。’这样的反差,就是我想演出的约翰森:穿著精致的西装,谈吐良好,也许前一秒坐下来跟你讨论18世纪的手刷书,后一秒就掏出枪杀了你。”继《越狱》后,克耐普将如何在《玩命快递3》中,再度饰演一个坏到骨子里的大反派?请大家拭目以待!

  纳塔雅·罗克威(饰瓦莲蒂娜)

  这是纳塔雅·罗克威的第一部电影。她是吕克·贝松最新挖掘的新星!她与吕克·贝松的邂逅是在纽约的街头。纳塔雅·罗克威说:“我走在街上,遇到了吕克·贝松,他问我是否愿意去上表演课程受训,接著我就参加了试镜。试镜是我第一次站在镜头前表演,我记得我整个人都在发抖。”而这次演出《玩命快递3》中唯一的女性角色——瓦莲蒂娜,纳塔雅希望能展现出她那像活火山、充满活力的那一面。瓦莲蒂娜的存在,对《玩命快递3》最大的两个意义在于:为这部充满阳刚味的电影添加了一些女性特质,还有,让机器般冷静的弗兰克爱上她。对此导演表示,纳塔雅·罗克威所扮演的瓦莲蒂娜,与自我控制极强的弗兰克完全不同,瓦莲蒂娜就像时下的年轻女孩一样,热爱生命、活在当下。这是两人陷入爱河的契机之一。相信这次在《玩命快递3》中,大家都在期待,快递员弗兰克·马丁与吕克·贝松所力捧的新星纳塔雅,会谈上一场怎样的恋爱!

  奥利维尔·麦加顿(导演)

  1965年出生,多才多艺、资历丰富,拍电视也拍电影,同时还身兼编剧、导演、剪接,所以对影像与故事情节的结合自有一套,非常擅长。想必这也是本次吕克·贝松找上他的原因之一。改编自畅销电玩的动作惊悚片《杀手47》动作到位且俐落、影像华丽不失简洁,此佳作的画面剪接即出自奥利维尔·麦加顿之手。

  吕克·贝松(制片人)

  1959年3月18日生于法国巴黎,法国导演,兼任制片、编剧、演员、剪辑等,因为屡创票房佳绩,被誉为法国的斯皮尔伯格《地铁》和《碧海蓝天》为吕克·贝松在国内和国际赢得了声誉。《尼基塔》《这个杀手不太冷》是吕克·贝松由艺术影片向商业影片的成功过渡。80年代中期,贝松拍摄了《地铁》、《碧海蓝天》等艺术电影之后,被法国评论界称为前途无限的年轻导演;90年代贝松在拍摄了《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之后,却受到了法国电影理论界的轻视。《第五元素》1997年在全球创下了2亿7千万美元的收益,名列当年世界电影的第三名,他的《圣女贞德》选取了历史和现实,民族和国际的恰当交融,拍完之后好评如潮。吕克·贝松这位影坛孤独的探索者,即使是在他的商业巨片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他对历史和生命的终极认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玩命快递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