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士兵》登场 丹麦美女导演引领拯救话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1:27  新浪娱乐

《小士兵》登场丹麦美女导演引领拯救话题(图)

影片主创亮相

《小士兵》登场丹麦美女导演引领拯救话题(图)

导演和两位演员亮相

《小士兵》登场丹麦美女导演引领拯救话题(图)

导演安妮特·欧森

《小士兵》登场丹麦美女导演引领拯救话题(图)

黑人演员罗纳·布朗

  新浪娱乐讯 第59届柏林电影节6号进入第二天,首部正式亮相的参赛片是来自丹麦女导演安妮特-欧森(Annette K.Olesen)的影片《小士兵》(Lille Soldat)。

  影片《小士兵》的故事并不新鲜,但是人物关系的设置颇为巧妙。影片的女主人公洛蒂从伊战退役后回到家乡,但战争带给她的阴影始终不散,她沉溺于酒精无法自拔。在当老鸨的父亲安排下,洛蒂为一位非洲的应召女郎Lily开车并充当保镖,渐渐的两人滋生出超越普通友谊的情愫。洛蒂不愿看见Lily再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于是铤而走险,不惜走向与父亲决裂的道路。

  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安妮特-欧森将影片的主题定为“拯救”,但同时又提出一个发生深省的问题:我们去拯救他人,但我们真正做到了么?影片中洛蒂为了让Lily跟离散五年的女儿团聚,不惜将父亲的全部积蓄偷出馈赠给她,逼其返乡,殊不知Lily走上了卖淫这条贼船,已是骑虎难下。这样矛盾的结局也让影片更具有讽刺的意味。

  同时,影片也影射了目前丹麦国内存在的几大问题:战争、人口贩卖及卖淫等问题。作为欧洲崇尚和平的童话国度,丹麦居然也卷入了美国打着反恐旗帜挑起的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影片虽然没有从正面展示战争的残酷,但是给女主角身心及感情生活的造成的负面影响无处不在。随着影片的逐渐展开,这些丹麦社会的阴暗面也一一展现在银幕之前。

  这是导演安妮特的第四次柏林之旅,02年,她凭借《次等悲剧》获得当年柏林电影节的蓝天使奖,04年作品《你的手》再度入围主竞赛单元。对于这座带给她颇多幸运的城市,安妮特也是情有独钟:“柏林这座城市有种特殊的气质,他们保留了很多80年代到90年代早期的东西,在这里,似乎什么都可能发生,这种感觉在现在的丹麦是完全感受不到的。”新浪娱乐柏林前方报道组 RK/文

     延伸阅读:《小士兵》首映 美女导演身着中式旗袍(组图)

     影评:《小士兵》:谁是谁的救世主?(图)

  相关资料:第59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小士兵》(丹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