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再刮二战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02:43  重庆商报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再刮二战风(附图)
凯特·温丝莱特亲临柏林宣传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再刮二战风(附图)
张静初在片中一改形象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昨日是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第二日,由中国与德国联合制作的《约翰·拉贝》,以及今年奥斯卡的大热门影片《生死朗读》都于昨日亮相。这两部影片都以二战作为题材,表现的也都是二战带来的伤痛,不同的是,前者是用德国人的视角看南京大屠杀,后者则是关注普通人如何变成了纳粹的刽子手。

  《约翰·拉贝》 中国演员都缺席

  《约翰·拉贝》在极大程度上尊重了原著与历史,对当时中国社会的描述、进驻中国日军的残忍都有准确描述。影片中国演员的戏份并不多,但都表现很突出——张静初最开始稍显有点呆板,但随着她干练清新的短发形象的出现,她整个人也在电影里非常突出;影坛新秀唐一菲在日军轰炸南京的前夕唱了一首《夜上海》,把即将到来的灾难衬托得更加血淋淋;《集结号》的演员之一袁文康也在《约翰·拉贝》中出演了一个角色。

  影片放映后,《约翰·拉贝》的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携众位主演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不过中国演员全都缺席。该片计划于6月中旬登陆内地院线。

  《生死朗读》 温丝莱特受好评

  《生死朗读》掀起了开幕以来的第一个高潮,刚刚赢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两项大奖的凯特·温斯莱特成为当日最耀眼的明星。虽然事关二战与纳粹的影片多如牛毛,但《生死朗读》却全心全意把焦点放到了普通人身上,通过他们的转变来折射出那段罪恶的往事,因此赢得了好评。

  影片女主角凯特·温丝莱特称:“片中这个角色很难演绎,我在演戏时多了一份责任感,使我不得不全身心投入,认认真真来扮演她。”记者会上,也有记者问及她对激情戏的感觉,温斯莱特则笑称自己是一个职业的演员:“这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义无反顾”。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男主角就是《辛德勒的名单》与《英国病人》的主演、《哈利·波特》系列中“伏地魔”的扮演者拉尔夫·费因斯。这位外表不太出色、但演技十足的演员,也受到了媒体的追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