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斯顿:“祝陈凯歌《梅兰芳》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6:11  新民晚报
温斯顿:“祝陈凯歌《梅兰芳》好运”

柏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剑桥才女斯温顿

  对于柏林电影节来说,蒂尔达·斯温顿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而中国观众对她的认知要追溯到三年前公映的《纳尼亚传奇》,她在那部影片中饰演的“冰雪女巫”让她攀上艺术的高峰。此次,挟去年奥斯卡最佳女配的余威,斯温顿在天寒地冻的柏林坐镇评审团,不苟言笑却处处展现这位毕业于剑桥大学才女的非凡魅力。对于评委会主席一职,她笑言“试试才知道!”

  媒体记者在柏林采访了这位英国女星。

  媒体:你跟柏林电影节渊源颇深,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来柏林时的情况么?

  斯温顿:当然记得,而且越来越清晰,那是在1986年,英国导演德里克·贾曼的影片《卡拉瓦乔》在柏林参赛。还记得那年雪特别大,我们住在一家叫“Tom’sHutte”的同性恋旅馆里,最后我们获得了银熊奖,那真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媒体:对于柏林电影节有什么有趣的回忆么?

  斯温顿:我对柏林的记忆几乎都是关于雪的。1988年,我在柏林做评委,每天9时就要开始看片,柏林的天气很冷,那也是我第一次当评委,我跟安德烈·斯密诺夫、汤姆·鲁迪、丹尼尔·施密特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给我感觉每次当评委都是一个好机会,这里并不是谁说了算,大家讲究民主整个评审团运作良好。

  媒体:在过去这么多年中,你有14部作品来过柏林,你有什么不同的体验?

  斯温顿:每次的感觉都很特别。每部影片,每次入围的单元,感觉都是新鲜的。打个形象的比喻,主竞赛单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德国的葡萄酒和熏肉,而青年论坛单元则像是黑咖啡、面包和烟草,每个单元都有着它特别的功能和意义。

  媒体:这次竞赛片中有戛纳金棕榈得主陈凯歌的最新作品《梅兰芳》,您如何评价这部影片?

  斯温顿:因为我是本届柏林评审团主席,我暂时不便评说参加竞赛的影片,但我祝陈凯歌的《梅兰芳》好运!

  星朗(本报德国柏林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