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 热门偃旗息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2:53  新浪娱乐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孙艺珍凭《妻子结婚了》封影后 朱镇模凭《霜花店》封影帝 金明敏获电视类最佳男演员奖 文根英凭《风之花园》封视后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电视与电影大奖获得者金慧子姜禹锡 四位大奖得主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李民浩凭《花样男子》获电视最佳新人男演员 允儿获电视最佳新人女演员开心捧杯 金贤重允儿获电视类最佳人气奖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朴宝英获得电影类最佳人气奖 朴宝英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苏志燮姜志焕凭《电影就是电影》获新人奖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百想电影综述:三匹黑马纵横热门偃旗息鼓(图)
朱智勋朴宝英获电影类人气奖 所有获奖者大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4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奖是既让人激动,又让人莫名其妙的大奖。让人激动的是,以往强势影片独占鳌头的情况没有出现。让人莫名其妙的是,有些奖项让人感觉没有一点道理,黑马迭出。如果出现一匹黑马,观众们或许会欢呼;出现两匹黑马,观众会赞叹;而连续出现三匹黑马,观众就只有惊叹的份了。都说好莱坞的第81届奥斯卡太正常,所有奖项都在意料之中,而韩国的第45届百想艺术大奖,则太不正常了。

  先是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给了《电影就是电影》中的苏志燮和姜志焕,这个结果是毫无悬念的。接着,《过速绯闻》凭借着“过速”的票房优势,披荆斩棘地连拿两个奖项——最佳新人女演员和最佳编剧,这也在意料之中。特别是后一项的最佳编剧奖,与之竞争的几部片子,虽有过人之处,但从故事的角度来说,要比《过速绯闻》逊色好多。

  最佳新人导演奖却出了一匹黑马,李忠烈凭借《老搭档》登上了宝座。之前被看好的《电影就是电影》、《胡萝卜小姐》输给了一部鲜为人知的影片,并且,还是一部纪录片。本片是李忠烈的第一部长片,就获得如此大的成绩,不知道该做何想。

  黑马还不止这么一匹,最佳导演奖被李允基凭借《美好的一天》摘得。李允基在2004年因《女人贞慧》引起观众的注意,之后2005年的《谈情说爱》影响不是很大,2006年的《非常特别的客人》故事另类,但也没有真正走入大众的视线。这部《美好的一天》整体来说并不走样,可也没什么独到之处,能拿下这个奖项,是李允基的意外之喜。不过,笔者还是有点为姜禹锡叫屈,《姜哲中:公共之敌1-1》是完全有获奖的实力的。

  对于最佳影片来讲,这两匹黑马都算是小马。

  《庆祝!我们的爱》竟然击溃了《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和《电影就是电影》等影片!从票房上说,该片成绩平平。从质量上说,也不是非常优秀。从影响上说,是角逐最佳影片的几部片子中最弱的。导演吴点均不是知名导演,之前他曾执导过《红叶》《下雨》、《大树》等短片。2003年的全州电影节上,他的短片《生产性活动》为自己打响了名声。之后,他改编了该片,拍摄了同名的数字长片。这部《庆祝!我们的爱》算是他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竟然获得了本届百想艺术大奖的最佳影片,相信这是吴点均无论如何也也想不到的。笔者不爱放马后炮来说本片得大奖的原因,因为这个奖真是发得莫名其妙。如果真要是牵强附会地说上两句的话,是本片女老牛吃男嫩草的敏感题材?还是吴点均处理细腻情感作品比较成熟?还是为了扶植新人?说实话,都说不过去,只能再重申一遍,这匹马,太黑了!

  好在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没有再次上演黑马戏,《霜花店》中的朱镇模,《妻子结婚了》中的孙艺珍是之前呼声最高的。这二人的获奖,算是众望所归吧!最后,《姜哲中:公共之敌1-1》虽然丢了最佳导演奖,可赢得了电影类的百想艺术大奖,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吧!

  转回头再看看《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和《电影就是电影》,两个之前呼声颇高的影片,只有《电影就是电影》得了一个无人能与其竞争的最佳新人男演员。这种戏剧性的场面,在百想艺术大奖的历史上还是少见的。

  在近几年中,44届的最佳影片和电影部门大奖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瞬间》和《追击者》,43届是《怪物》和《老千》,42届是《血之泪》和《王的男人》……相对来说,最佳影片的奖含金量要高一些,而部门大奖则是种名誉奖。本届能把含金量最高的奖给《庆祝!我们的爱》让人感到韩国电影的确是在退步。如果说之前几届都是有强势影片,不能百花齐放的话,本届倒真的是做到了百花齐放。但这种矮子里面挑大个的百花齐放,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发扬下去。下一届百想艺术大奖,如果还是这样百花齐放的话,那就真是韩国电影的末日了。血色普洱/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