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寻找伴郎》《口是心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4:01  新浪娱乐

  二、金酸梅战线《灾难先知》/新片《寻找伴郎》、《口是心非》、《伟大的霍华德》

新片《寻找伴郎》《口是心非》
《灾难先知》剧照

  为阻止1958年书写的灾厄预言成为现实,精力充沛的男教师四处奔走奋斗的《灾难先知》(Knowing),媒体综评39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24%:19票支持∶59票反对),遭遇炮轰:“几个饶有兴味的想法和场面过后,是大面积的荒唐无稽和彻底扼杀娱乐性的过剩伪深刻”、“用恐怖片《死神来了》系列以及大量的灾难片中的老桥段回锅炒饭的失败作”、“话题的野心过大而导致崩盘当然要归咎于剧本,宗教味道的包装则更突显其无聊”、“臭不可闻的照明和摄影、无度夸大的音响和配乐”、“金酸梅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倾情奉献!”……。除以最高分热烈支持的《芝加哥太阳报》外,主流媒体如《纽约每日新闻》、《旧金山纪事报》等一律狠狠拍砖。

新片《寻找伴郎》《口是心非》
《寻找伴郎》海报

  偶尔被误认为同性恋的文静宅男,结婚在即才想起要找人陪同登上圣坛的《寻找伴郎》(I Love You, Man)媒体综评71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82%:93票支持∶21票反对),获得始料未及的大好评。“虽是单纯幼稚的主题,但两位主人公的精彩对手戏却带来了一等一的娱乐火花”、“任何人均能轻松接受的王道幽默、肢体语言搞怪之余不无精彩的知性笑料”、“冷的、热的、耍宝的、温情的、笑掉大牙的、笑中带泪的,各种喜剧调味料一应俱全”、“两位男主人公的组合模式并不新鲜,但诚恳的故事设定却让他们的关系进展,发挥出以心传心的效果,足以令观众认同、甚至感动”、“保罗·鲁德、杰森·西格尔两大主演的表现令人拍案叫绝,卓越的化学反应绝对超越了剧本的预期和观众的想象”……。虽然是各大奖项敬而远之的闹剧电影,但提名2010年的金球奖的机会绝对不小,各大权威机构纷纷表示赞赏。

新片《寻找伴郎》《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海报

  各为其主而就新药配方勾心斗角的原特工男女,在交手中不断擦出火花的《口是心非》(Duplicity)媒体综评69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65%:75票支持∶40票反对),一举颠覆了各界对此前的预告片的低评价,漂亮翻身,……恭喜啦!“聪明风趣又严谨完满的剧情惊悚片,得当的紧张感和轻妙的浪漫良好平衡”、“复杂的理念没有四分五裂,经过导演的精巧处理,实现了艺术娱乐两不误的高完成度”、“朱莉亚·罗伯茨久违的佳作,其明快的性感魅力和星光终于重见天日”、“克里夫·欧文、保罗·加迈提、汤姆·威尔金森三大奥斯卡级配角同样发挥出色”……。当然,指摘电影要讨论的问题太多、令人头疼的声音仍零星可闻。《洛杉矶时报》、《纽约邮报》、《纽约时报》、《综艺》、《村之声》出示满分,而《旧金山纪事报》则送来零蛋。总体而言,托尼·吉尔洛伊导演继《迈克尔·克雷顿》之后再次获得成功。

新片《寻找伴郎》《口是心非》
《伟大的霍华德》海报

  因失意的魔术师启用年轻作家担当经纪人而引发骚动的《伟大的霍华德》(The Great Buck Howard)媒体综评63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2%:46票支持∶18票反对),反响不俗。“轻巧奇异的小品,让人忘记世间烦恼”、“对幻想与现实的描写都很出彩,活力四射的出场人物织成振奋人心的交际网”、“适度的感伤和反思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并不反感、颇有收获”、“科林·汉克斯没有辜负老爹汤姆亲自客串捧场的殷切期望,艾米莉·布兰特、格里芬·丹的表现同样无懈可击”、“真正值得大书特书的约翰·马尔科维奇的怪味演技,片中的表现无疑是其喜剧天赋得以全面展示的神来之笔”……,《娱乐周刊》以最高分公开支持。从规模上看,本作有不小的几率杀进独立精神奖。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