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发布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预测名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0:58  新浪娱乐
《综艺》发布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预测名单(图)

布拉德-皮特

《综艺》发布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预测名单(图)

李安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海报

《综艺》发布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预测名单(图)

《堕入地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开幕,而包括李安(Ang Lee),简-坎皮恩(Jane Campion),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在内的一系列电影人也将携新片参加本次电影节。正式竞赛环节的最终入围名单要到4月23日才会最终揭晓,而《综艺》杂志则公布了一份预测名单。

  诸位名导的影片大多将会入围

  昆汀-塔伦蒂诺二战题材影片《无耻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在几周前就已经号称铁定入围,这部大制作的影片由布莱德-皮特(Brad Bitt)出演,造势功夫着实了得。

  李安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Taking Woodstock)也是入围的大热门之一,这部影片讲述60年代的美国同志作家兼设计师如何创立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执导的阿根廷家庭题材影片《泰特罗》(Tetro)颇受观众好评,而德国导演沃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翻拍的经典影片《坏中尉》(Bad Lieutenant)请来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主演,也有几分噱头。

  《蜘蛛侠》导演山姆-雷米(Sam Raimi)这次也携新片前来,他的影片《堕入地狱》(Drag Me to Hell)几乎已经锁定深夜放映场次。

  另外,早先戛纳电影节官方已经确定由皮克斯的3D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UP)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现在3D动画电影的强势。

  希斯-莱杰遗作有望入围

  除了这些几乎是铁板钉钉的入围影片,其他几部影片也颇有可能入围正式竞赛环节。

  这些影片中有特瑞-吉列姆(Terry Gilliam)执导的《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一部拥有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和裘德-洛(Jude Law)这几位影帝级男演员参演的影片。更值得媒体关注的是,这部影片也是希斯-莱杰(Heath Ledger)未完成的遗作,而三位演员最后共同完成了他的角色。

  另外还有可能入围的英语影片有简-坎皮恩的《明星》(Bright Star),一部讲述著名英国诗人济慈(John Keats)的影片;戛纳常客拉斯-冯-提尔(Von Trier)的心理恐怖片《反基督者》(Antichrist),威廉-达福(Willem Dafoe)和夏洛特-甘斯伯格(Charlotte Gainsbourg)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妻;此外还有肯-罗奇(Ken Loach)《寻找埃里克》(Looking for Eric);英国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Andrea Arnold)的影片《鱼缸》(Fish Tank)。     

  迈克尔-哈内克(Michael Haneke)这次有希望携新片《白丝带》(The White Ribbon)重返戛纳,而影片的主演正是老搭档苏珊娜-罗莎(Susanne Lothar) 。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则与佩内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合作,带来了影片《破碎拥抱》(Abrazos rotos, Los)。意大利著名导演马可-贝罗奇奥(Marco Bellocchio) 这次也带来了影片《获奖》(Vincere),不知道这部名字吉利的影片会不会给他带来好运。

  亚洲电影颇受重视

  这两年韩国和中国的电影都非常有代表性。《汉江怪物》(The Host)当年颇受好评,导演奉俊昊这次带新片《母亲》(Mother)前面,也有自己的野心。这部讲述母爱的影片整容强大,有金惠子,元彬等实力派演员。  

  而朴赞郁靠《老男孩》(Old Boy)打出名声以后,这次也希望靠《蝙蝠》(Thirst)再振声威。

  娄烨当年因为一部《颐和园》(Summer Palace)一夜出名,这次他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Spring Fever)非常受到媒体关注。陆川《南京!南京!》(City of Life and Death)数年磨一剑,加上严肃的历史题材,这次也有望有所突破。

  新任戛纳电影节主席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emaux)与自己的前辈吉尔斯-雅各布(Gilles Jacob)不同,后者总是早早定下名单,而前者则喜欢细细考量,最后还要卖个关子,直到最后才会公布主要竞赛环节的入围名单。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电影节的侧重点将会在亚洲和欧洲上,而中南美洲,非洲和中东的电影则稍逊一筹。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下月13日在法国举行。

  (西风/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