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1:51  新浪娱乐

  二、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地球》《线人》

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线人》
《着迷》:比昂斯拍男女亲热戏需要导演的耐心讲解,被指可疑

  由于丈夫的出轨而使一对幸福爱侣的工作乃至生命饱受威胁的《着迷》(Obsessed),媒体综评22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32%:7票支持∶15票反对),果然是未设置媒体试映场的烂片所应有的表现。“零原创的三流惊悚,恐怖并非来自剧情,而是碧昂斯·诺尔斯和埃莉·莱特的陶瓷演技”、“空洞无味又夸张过头”、“陈腐的映像与蹩脚的台词不仅将紧张感消解殆尽,更为影片带来了喜剧般的怪味魅力”、“二流电视电影水平的大烂片!”……,权威机构中有《滚石》、《纽约每日新闻》等出示最低分,“碧昂斯·诺尔斯锁定金酸梅影后!”的声音更不绝于耳、此起彼伏,这……

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线人》
《地下拳击场》:2009年的永不退缩

  街边贩卖山寨品的小青年以踏入地下拳击世界为契机而卷入一桩犯罪事件的《地下拳击场》(Fighting)媒体综评60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36%:25票支持∶44票反对),反响平平。“单薄的角色毫无代入感可言,无疑是令人遗憾的致命伤”、“凡夫俗子的剧本缺乏更进一步的冒险精神,用兜售伤感的滥煽情来应付犯罪故事线的清浅乏力,可惜,再怎么造作也还是跟艺术电影不沾边”、“钱宁·塔图姆展示壮美肌肉的身体演技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影片,将自身的星光完美融入作品堪称其最大贡献”、“在展示纽约不为人知的阴暗面这点上做到了不俗的水准”……。

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线人》
《独奏者》:离开古装的乔·怀特水土不服

  描绘落魄的天才大提琴师与野心勃勃的新闻记者之间关系的《独奏者》(The Soloist)媒体综评61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61%:71票支持∶45票反对),未如预期。“演员们的精湛表现毋庸置疑,但找不到焦点的执导却葬送了一切”、“技巧过于华丽的乔·怀特,再次用精致的映像和完美的配乐把故事的中轴线弯折得歪七扭八”、“对视觉效果的过剩追求,让观众的集中度和兴奋点消失在半途中,过度浪漫的表现手法也令一部人性剧显得头重脚轻根底浅”……。

  尽管如此,为之叫好的主流媒体仍大有人在:“杰米·福克斯小罗伯特·唐尼的无双化学反应令人惊叹!是他们拯救了这部电影!!!”、“在忍耐中寻求希望的主题,对今天的美国社会来讲,颇具现实意义”、“即使闭上眼睛光听配音,也值回票价”……,基本没看到有出示满分或者零分的大牌媒体。虽说《独奏者》的奥斯卡相已约等于零,但似乎在最佳配乐奖上仍旧一息尚存,具备爆冷的潜质。

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线人》
《地球》:难以忽视的自然

  为“世界地球日”设立40周年而特摄的纪录史诗《地球》(Earth)媒体综评72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85%:63票支持∶11票反对),引发一片盛赞。“难以言喻的惊奇大自然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而凌厉剪辑所制造的技术层面的震撼却远远超乎想象!”、“导演弗瑟吉尔对节奏的掌控比拍BBC系列纪录剧集《地球无限》时更为纯熟,张弛有度的画面牵动着观众的一呼一吸”、“3D效果的使用赋予作品以非大银幕而不可的独特灵魂”……。权威机构中,以《娱乐周刊》的最高分最为抢眼。值得一提的是,顶礼膜拜的歌颂意外不及想象中的多,莫非在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的战线上将陷入苦战!?

新片《着迷》《地下拳击场》《独奏者》《线人》
《线人》:好莱坞,请不要再克隆《撞车》了!

  以群戏形式展示上世纪80年代洛杉矶的性、暴力、毒品问题的社会题材作品《线人》(The Informers)媒体综评18分(Yahoo方面为D,烂番茄网站新鲜度16%:10票支持∶53票反对),遭遇本年度迄今为止的最猛烈炮轰。“糟烂得惨绝人寰、无聊得令人发指、自恋得毫无道理、拙劣得匪夷所思!”、“不知道究竟在发生什么的混乱状态始终如一,讽刺得像搞笑、严肃得像肥皂”、“比利·鲍勃·松顿、金·贝辛格米基·洛克薇诺娜·赖德等无不处于半昏迷状态而毫无演技可言”、“导演个人对时代的不满几近偏执,而如果这就是本片的成因,那么实在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主流媒体中,《奥斯汀纪事报》、《巴尔的摩太阳报》、《芝加哥读者》、《芝加哥论坛报》、《洛杉矶时报》、《迈阿密听众》、《纽约每日新闻》、《纽约邮报》、《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村之声》、《华盛顿周刊》等一律馈赠零分,可谓“烂得简直已进入非常事态”。不过,由于本片乃一部文艺小品,因此若论金酸梅相的话,可能会败给本周的票房状元《着迷》。毕成功 (blog) /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