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影节颁奖礼 “影帝”甄子丹风头最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影节颁奖礼“影帝”甄子丹风头最劲(组图)
甄子丹表演霹雳舞
大影节颁奖礼“影帝”甄子丹风头最劲(组图)
周迅受大学生欢迎

  甄子丹跳起霹雳舞 周迅深受大学生欢迎

  本月26日晚,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陈凯歌《梅兰芳》摘得最佳影片奖,章家瑞凭借《红河》获最佳导演奖,而甄子丹和周迅分别凭借《叶问》《李米的猜想》称帝封后。

  周迅第三度封后

  2008年底上映的《梅兰芳》赢得大学生的芳心,获得分量颇重的最佳故事片奖。片中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青年演员余少群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获得最佳新人奖。而曾获第10届、13届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称号的周迅,此次又凭电影《李米的猜想》击败张静初陈冲等对手,摘下最佳女演员奖,三获大奖也创下大学生电影节的得奖纪录。除了各项常规奖项之外,在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评选中,范伟凭借在《即日启程》中的出色表演战胜一众青春偶像斩获该奖项;张静初在《红河》中将一名智障少女的可怜与可爱演绎得感人至深,被评为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

  “甄功夫”终获影帝

  当晚最出风头的当属甄子丹。《叶问》一片很受大学生影迷的欢迎,甄子丹也凭此片勇夺“最佳男主角”,导演叶伟信则荣膺“最受欢迎导演”。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与影帝奖项失之交臂的甄子丹相当兴奋,还现场秀了一段霹雳舞,引来学生影迷们的大声喝彩。他透露,接下来他的工作安排满档,5月他将和赵薇吴尊开拍李仁港执导的《锦衣卫》,8月开拍《叶问2》。

  叶伟信表示,《叶问2》的剧情将延续第一集,讲述叶问到香港后因看不惯当地很多武馆的黑社会习气,决定自己开武馆以规范习武新风的故事。甄子丹、熊黛林将继续担任主演,林家栋和樊少皇的角色也会保留。洪金宝将继续担任动作指导,并饰演洪拳的掌门人,与甄子丹上演片中最重头的武斗戏。李小龙一角有可能由新人出演,而且戏份不会太多,“不然就不是叶问的故事了”。

  本报记者 黄辰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