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狼》凶猛来袭 主演狼嚎练了五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4:35  半岛晨报
《金刚狼》凶猛来袭主演狼嚎练了五个月(图)

《金刚狼》剧照

  “金刚狼”罗根,本名詹姆斯·霍莱特,小名吉米,祖籍加拿大。1845年获悉自己是私生子,犯下大错离家出走。参加过美国内战、一战、二战、越战等数百场战役,“战死”过无数次……他一直存活到今天,关于他的身世到底是怎样的,我们从来只能从《X战警》前三部中获取零星碎片,直到2009年的5月3日,这一切的谜底才被揭开!《X战警前传:金刚狼》的上映,几天来在大连各大影院再度掀起《X战警》系列热潮。

  □首席记者穆晨曦

  电影公社即日起正式成立“前沿观影团”,随时组织社员观看院线上映新片及其他与电影相关活动,希望能有更多影迷加入进电影公社,享受电影所带给我们的一切欢乐。

  狼之前世

  悲惨童年造就矛盾狼人

  全球票房超过十亿美元,《X战警》三部曲的成功让投资商不忍罢手。鉴于《X战警3:背水一战》已将故事说到尽头,20世纪福斯公司也学《蝙蝠侠》,掉转车头拍前传,还舍弃三部曲的群戏路线,为最受影迷欢迎的角色“金刚狼”罗根拍个人传记。

  《X战警》第一部的开篇场景便是颓废失忆的金刚狼在地下格斗场酗酒混日子,而老板则??唆唆地警告那些不明底细的挑战者千万不要激怒他,因为“狼人一生气,后果很严重”。即便在见到神通广大的X教授,加入X战警之后,金刚狼仍只能零星回忆起自己的过去,一些闪回片段让人摸不着头脑,如今前传的投拍正中影迷下怀。

  《金刚狼》终于将《X战警》三部曲中有关金刚狼的所有疑团都一一解开,开场就为罗根编织了一个悲惨童年,与同父异母的哥哥维克多一起浪迹天涯,拥有不死之身的两兄弟不停参战,从19世纪打到21世纪。这一集中我们终于明白,金刚狼的真名其实是詹姆斯。

  狼之武器

  由骨爪变成合金钢爪

  三部曲中,X战警最大的敌人不仅是万磁王,更是史崔克将军,他的名字不时出现在罗根的梦里,暗示着此人与罗根的不死之身有莫大关系。在这部前传中,可以看到金刚狼从小就拥有着自由伸缩的骨爪,但并不是后来无坚不摧的合金钢爪。《金刚狼》兜了一个大圈子——寻找陨石、变种人内讧、兄弟反目、逼罗根出山,以此来告知观众,金刚狼不是生来就无坚不摧,他的超级钛合金骨架与钢爪都是史崔克的杰作,罗根一步步中了圈套,在遭受极痛苦的植入手术九死一生后,拥有了更为强悍的力量。

  第二部中,史崔克的独子曾经坐着轮椅出场,他早已成了父亲的实验品,他拥有强大心灵感应及控制能力,险些将世界上所有变种人毁于一旦。这部中更详细地交代了史崔克正是因为儿子不小心害死了妻子,才对变种人深恶痛绝的。

  狼之幕后

  杰克曼练习狼嚎五个月

  虽然只间隔了两三年,但《金刚狼》的特效技术已经又超越了上一部《背水一战》。澳洲帅哥休·杰克曼这一次不仅是主演,还成为本片制片人之一。为更好地塑造金刚狼,杰克曼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艰苦塑身。他每天凌晨4点起床,进食少量的蛋白质早餐,然后6点准时到体育馆开始力量训练,在练习时一直保持“金刚狼”的状态,经常发出狼嚎,以不变的姿态一直坚持了五个月。杰克曼希望此次塑造的金刚狼可以与之前《X战警》系列的形象相匹配。

  导演加文·胡德将金刚狼与剑齿虎的关系比喻为网球大满贯决赛中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正因为剑齿虎热爱并需要金刚狼,所以他才会更加痛恨他的兄弟,自尊让他无法忍受自己如此需要对方的事实。演员泰勒·麦恩曾在《X战警》中饰演过剑齿虎,尽管他依然希望重新扮演这一角色,但杰克曼对曾有过合作的列夫·施瑞伯更为看好,认为施瑞伯是一个可以激发自己竞争意识的优秀演员,是当仁不让的剑齿虎。施瑞伯本人则承认,剑齿虎是他所饰演过的最凶暴角色。施瑞伯自称在小时候就是《金刚狼》漫画的发烧友,由于对手杰克曼是个优秀的舞者,施瑞伯也同舞蹈教练一起进行了艰苦的舞蹈和搏击训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刚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