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导演集体冲击金棕榈 大师汇聚法兰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6:03  新浪娱乐
华语导演集体冲击金棕榈大师汇聚法兰西(组图)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横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法国时间5月13日下午,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就要揭开他神秘的面纱了。每年的戛纳都是全世界影迷的节日,作为全世界最牛的电影节,这里是电影人零距离接触梦想的舞台,因为在这里可以直通电影的天堂。

  今年的戛纳因为四位华语导演的入围而更加特别,杜琪峰蔡明亮、李安还有娄烨,代表着华语电影人的强大力量,亚洲还有以“复仇三部曲”闻名的韩国导演朴赞郁,在他们之外,本届电影节云集众多超一流的导演:法国国宝阿伦·雷乃、来自澳大利亚的简·坎皮恩、西班牙的色彩大师阿尔莫多瓦、爱尔兰的左派导演肯·罗奇,这些被封为偶像的导演们肯定将会我们带来一届难以忘怀的戛纳之旅。

  选择3D电影《飞屋环游记》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已经是戛纳给我们的惊喜了,我们期待在电影节开幕之后收获更多的surprises!

  开幕片:

华语导演集体冲击金棕榈大师汇聚法兰西(组图)
《飞屋环游记》海报

   《飞屋环游记》Up (美国)

  导演:皮特·道格森 Pete Docter, 鲍勃·皮德森 Bob Peterson

  阵容:爱德华·阿斯纳 Edward Asner, 克里斯托弗·普鲁姆 Christopher Plummer,乔丹·尼嘉 Jordan Nagai, 约翰·雷森伯格 John Ratzenberger

  制作人:约翰·拉塞特 John Lasseter

  看点:虽然皮克斯以制作高水平的动画出名,但还没有一部动画片能成为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这一点上皮克斯又领先了一步。在以几部动物为题材的电影获得名利双收的成果后,皮克斯的动画人们又用他们的诡异巧技为我们奉献了一个“老少配”的故事。该片将于当地时间5月29日在美国首映,而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我们提前两个星期就能一睹真容,虽然戛纳电影节从来不缺乏惊喜,但今年的开头肯定是历年来最特别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飞屋环游记》的制作人,也是该片的灵魂——约翰·拉塞特已经被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授予了终身成就奖。去年的宫崎骏出现在威尼斯最后的红地毯上曾经一度让人以为《悬崖上的金鱼姬》会有所斩获,但日本动画大师却是白跑一趟。不管今年的威尼斯是否出于“赎罪”的考虑,但动画片地位的真正提高才是最终的结果。相信在戛纳给了好莱坞动画片一个开幕片的荣誉之后,在今后的各大电影节上,我们能看到更多的参赛动画片。

  剧情:

    故事开始时,小男孩卡尔·弗莱德里克森(Carl Fredrickson)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新闻影片,著名探险家查尔斯·穆茨(Charles Muntz)和他的爱狗们刚刚乘坐热气球从南美探险归来,穆茨宣布发现了新物种,但科学家们不信,称他是个骗子,穆茨名誉扫地。不过小卡尔对穆茨的经历深信不疑,对他的话句句在心,尤其是他那句“探险就在外面”(Adventure is out there)更被小卡尔当作至理名言,他也想像穆茨一样成为伟大的探险家。

  画面一转,小卡尔牵着气球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他路过一个无人居住的房子前时,传来了另一个孩子的声音,这是个假小子性格的女孩,叫艾丽(Ellie),她也同样迷恋穆茨的探险故事,喋喋不休的艾丽拿屋子顶上的风向标当操纵杆,把整个屋子当成一艘大飞船,竭力说服不知所措的卡尔加入她的计划,坐着“飞屋”冒险。当然两个孩子并没能飞起来,而是摔了下来。不过卡尔和艾丽就此认识,随后的时间,镜头为我们展现了他们俩长大、结婚、在一起生活的蒙太奇片段,艾丽做了动物园管理员,卡尔则弄了个车专门卖充氦气的气球。两人一辈子都梦想着到穆茨提到的南美洲“天堂瀑布”(Paradise Falls)去探险,但他们始终都疲于为生活而奔波,直到艾丽病逝,也没能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2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