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戛纳电影节开幕片《飞屋环游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2:00  新浪娱乐

揭秘戛纳电影节开幕片《飞屋环游记》(图)

《飞屋环游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皮克斯公司制作的冒险3D电影《飞屋环游记》(UP)将作为开幕电影出现在即将到来的戛纳电影节上。现在我们就带你一起揭开《飞屋环游记》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这是戛纳电影节63年历史以来第一次选择用一部卡通片来作为开场,而且是一部美国人的卡通片,用3D技术制成。《飞屋环游记》是皮克斯公司制作的第十部动画影片, 《飞屋环游记》讲述了一个神话故事,主人公卡尔一直梦想探索地球,体会别样人生,但是七十多岁的他显然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然而当他与年轻的罗素交上朋友后,迎来了自己生命中最为重要的阶段,他们一起欣赏野外美景,同时也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大坏蛋与丛林生物。

  为了《飞屋环游记》的制作,皮克斯电影公司生动刻画一只叫做凯文(Kevin)的神话鸟,并且完成了制作15,000个带有细绳的气球。但是更重要的是,这部影片成功地和观众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这部电影是三个星期以前完成的,随着房间的灯光暗下来,有流星雨在荧幕上出现,十分钟沉默的镜头描述了老人的生活,影片刚开始就给人很强烈的视觉效果,一位伤心的老人拿着一个彩色的气球,他已经隐居多年,在这一幕出现之前一定经历了多年的心理挣扎,能让人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对一部动画影片来说,能达到这样的效应是很不容易的。在不久的戛纳电影节上放映时,它一定会使你完全相信这些虚构空想的前提。这部电影的导演和编剧也和其他人一样对这样的效果感到惊讶。 这并不是真实的场景但是却令人信服和感到有趣甜蜜。动画影片能够捕捉生活,但它又能表达比生活更多的东西。

  要想走进梦工厂皮克斯工作室是没那么容易的。有关皮克斯电影公司的工作生活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它拥有积聚自己的人才库的超强能力,也可以它自己的剧院上映鲜见的影片,皮克斯公司在夏威夷的员工们曾在滑板车上开会。这都是事实,皮克斯公司顶尖 动画影片制作人斯科特·克拉克(Scott Clark)说道:“我以前在我们的影院看见成群结队来看电影的纽约学生,聚集在那里的都是自发的人群。人们感觉似乎过去的迪斯尼或者说现在华纳公司的一些动画影片中,几乎所有的动画制作人都在娱乐和互相嬉戏,但是虽然看起来我们在娱乐,我们却是非常认真对待制作动画影片的。”这可能就是皮克斯公司的办公信条,认真同时享受其中。参与《飞屋环游记》制作的工作人员都在皮克斯公司至少有十年的工作经验。

  但是据报道,这部电影会不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目前还不确定。不过照之前的情况来看,皮克斯的电影总是能很容易能找到市场。它之前的那些动画电影的上映,赢得了近50亿美元的收入。这部电影采用3D技术,从商业角度来看,3D电影不可能被用摄影机被复制,而且它只可能在电影院放映。但是有关动画制作人称这不过是个噱头。《飞屋环游记》是一部关于一位78岁老人的探险电影,也确实是世界上第一部花费一亿五千万制作出来的动画电影,任何形式的口碑宣传都可能能成就也能毁了它。但是《玩具总动员》(Toy Story)的导演约翰·拉斯特(John Lasseter)对其商业成功表示了担心,皮克斯电影公司在三年前被迪斯尼公司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的时候,他就曾经被约定为两家公司共同的导演,而且薪金也是很诱人的。他对外称道,“质量就是最好的销售计划。我相信如果很好地完成了它,我们的电影会永存。他们会在DVD市场上也卖得很好,我最看好迪斯尼公司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总是有那么多办法能让一部电影生动如初。如主题公园,出版,网络,视频游戏等等。我们从皮克斯公司带来的就是电影制作的主导,而不是执行主导。”关于他的管理风格,皮克斯工作室的员工们说他更喜欢夏威夷T恤而不是西装领带,虽然他也对所有人都有鼓励或者批评的评论,但他会给导演极大的自由。他的管理是无强制的,在迪斯尼公司有太多人才,但是他们并没有接受过导演或者动画制作的训练,他说他所要做的就是给他们绝对的自由去发挥创造力。约翰·拉斯特目前正制作的电影包括将在2010年夏季上映的《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 以及2011年将上映的《蝾螈》(Newt)等。

  戛纳电影节的艺术指导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对相关媒体说道,《飞屋环游记》是一部完美的开幕电影,不论从灯光,动作,创新,还是时不时的搞笑情节来看很适合用来开场,它是一部动画影片,因为是第一次,所以目前备受关注,但是最重要的是它同时的确是一部很优秀的电影。蒂埃里弗雷莫还说道,他喜欢3D,3D电影的发展是种探险,他希望戛纳电影节能跟上时代的脚步。3D电影如今已经渗透到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中,皮克斯公司在这方面占据先导地位。国外媒体记者也发表评论说,最近几年的戛纳电影节为了照顾头号大戏,导致整个电影节典礼美感不足。法国的媒体都很满意这样一个选择,普遍认为皮克斯电影公司的确是很棒。

  《飞屋环游记》全球首映是在5月13日的戛纳电影节上,而且今年十月会在英国上映。

  Lily Chan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