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很中国” 4华语片争金棕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卫中)第六十二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十三日晚将在法国南部小城戛纳揭幕,由于有四部华语片入围竞逐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加之两岸三地多位明星亮相,担当重要角色,法国媒体因此称,本届戛纳电影节“很中国”。

  戛纳电影节自二战后创办以来,基本上每年举办一次,为期两周左右,成为世界知名的电影节之一。尽管受到经济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冲击,但本届戛纳电影节仍吸引了众多影星、名导和记者的参与。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以美国三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揭开序幕,这是该电影节首次选择动画电影作为开幕影片。

  今年将有二十部电影角逐电影节的最高奖——金棕榈奖,法国媒体称“大片云集,名导回归”是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特色。影迷们在享受地中海的阳光和众多美女明星的秀色外,还能欣赏到美国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奥地利导演米歇尔·哈内克、新西兰女导演简·肯皮恩、法国导演阿伦·雷耐以及中国导演等带来的新片。

  华语电影“阵容强大”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又一大特色。与去年仅有贾樟柯《二十四城记》一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不同,今年有四部华语片竞逐金棕榈奖,与东道主法国平起平坐,也创下华语影片入围的记录。今年入围的华语片,除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还有杜琪峰《复仇》蔡明亮的《脸》娄烨《春风沉醉的晚上》

  法国媒体分析说,有如此多的华语影片被戛纳电影节主办方选中,可能得益于华语片中的法国情节。除了李安的片子,其他三部都多多少少带有法国背景。香港杜琪峰的《复仇》不仅是法国电影公司投资,而且特邀法国摇滚巨星主演;台湾蔡明亮的《脸》更是在巴黎卢浮宫取景拍摄;而来自中国大陆的导演娄烨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虽是以港片入围,但据称娄烨一直受到法国电影基金的帮助。

  除多部影片入围,来自海峡两岸的影星舒淇章子怡将分别担任电影节评委和短片竞赛评委;来自香港的梁朝伟杨紫琼将为戛纳的“中国电影之夜”揭幕;在展映的新片中,人们还能一睹久违了的香港女星张曼玉的风姿。(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