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戛纳电影节今晨开幕 华语军团围猎戛纳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开幕并召开评审团发布会,对于中国影迷来说,本届戛纳的“新气象”已经显而易见:李安杜琪峰蔡明亮、娄烨组成的四大华人名导团将史无前例地“火并”、而以章子怡舒淇为首的一线华人女星则负责在欧洲的海滨小城拼美貌,不管华语影片能否得奖,这都将注定成为戛纳史上多年难得一见的华语电影人的盛宴。

  比智慧:四大名导出马

  本届电影节共有20部电影参与角逐金棕榈大奖,华语影人执导的就占了四部,占据五分之一的地盘。四部影片中,数《制造伍德斯托克》的导演李安名气最大,奥斯卡的小金人、柏林的银熊、威尼斯的两座金狮……他的口袋里只剩下一座戛纳的金棕榈了。如果这次戛纳不避忌威尼斯,能够把金棕榈也颁给李安,李导演将成为电影史上四大国际电影节大满贯得主!

  或许正因为如此,台湾导演蔡明亮已经将李安看作自己此行的最大对手。他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次去戛纳都会遇到台湾导演竞争,但这次是超强实力的对手!”而一贯剑走偏锋的杜琪峰能否以黑马之姿亮相,也是个未知数。至少他的杜氏风格电影在影迷心里早就堪得起一座金棕榈。    

  斗美貌:章子怡舒淇领衔

  四位华人导演亮相戛纳会引起人们的尊敬,评审团中的两位中国女影星却会让人赏心悦目。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以演员身份领衔,华人性感影星舒淇也有份参与评委工作,为四位华人导演打分。她坦言压力不小,但是却不讳言自己打分时会有私心。“这次值得高兴的是很多华语电影或者导演都入围了,所以我很荣幸能参加,我想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点私心的吧。”而电影节常客章子怡,两年前也曾担任过评委一角,这次负责的工作相对轻松,应邀担任短片单元评审。当年她做评委时都有大把的时间和未婚夫维维安在电影节上闲逛,这一次相信会有更多时间秀恩爱,为戛纳增添更多风景。

  另外,由于华语军团阵容强大,本次现身戛纳的华人明星也人数众多。随《机器侠》赴戛纳宣传的孙俪、甘薇,随《复仇》出征戛纳的叶璇,还有《春风沉醉的晚上》一片中的主演陈思成秦昊、谭卓等也都将参与盛会。

  秀绯闻:布拉德·皮特现身

  最为难得的是,半隐退的华人女星中的一姐张曼玉这次也将出席电影节,她在主竞赛单元影片《无耻混蛋》中有份参演,而此片主演——本届戛纳最大牌的明星布拉德·皮特也将现身电影节。他和前妻安妮斯顿、新欢安吉丽娜·茱莉之间的最新三角情更将成为电影节花絮焦点。另外,由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佩妮洛普·克鲁兹主演的《破碎的拥抱》也是本届金棕榈的强硬竞争者,克鲁兹和老搭档阿莫多瓦导演也将现身电影节。记者 陈玲莉

  花絮

  经费不足取消香槟 

  戛纳电影节的总支出大约在1000万欧元左右。法国外交部长声明由于经济原因,政府将不会按惯例补贴电影节72000欧元的赞助费,这笔钱将转移到“支持和推动法国南部电影事业的发展”这个主题中去。餐饮供应商表示,“今年,主办方要求我们在菜单中增加比萨饼,适度减少鹅肝酱,香槟也被要求换成汽酒或者红酒。” 所有二星的酒店都破例免费为顾客提供早餐。一些酒店还打出了免费无线上网等招牌吸引顾客,这种情况在以前从未发生。东莞时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