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开幕侧记 星光黯淡影迷“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6:53  新民晚报

  虽然戛纳电影节的选片负责人弗雷莫一再表示,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并没有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但昨天开幕式红毯上黯淡的星光,似乎在嘲笑电影节组委会人员的一厢情愿。或许对于法国影迷来说,今年的电影节并不比以往逊色多少,因为众多法国国内的影视明星在红毯上齐齐聚首,但从国际化的角度来看,今年的戛纳着实令人失望。

  一线明星稀少

  昨日踏上开幕红毯的明星屈指可数,能算国际一线大牌的,或许只有《纳尼亚传奇》中的强悍女巫、今年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温顿了。此外,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的法国资深女星伊莎贝拉·于佩尔的亮相,也在红毯边掀起了一阵小高潮。中国女演员舒淇着一身宝蓝色的曳地礼服亮相。原本有意前来的好莱坞明星布莱德·皮特和已经来到戛纳的法国动作片男星尚格·云顿都没有出现。

  走秀匆匆结束

  原本应该是整个电影节开幕式中最令人兴奋的红毯秀,因为只有法国当地的影视明星撑场面而持续时间很短。没有国际大牌的红毯秀,从晚上7时开始,40分钟不到就已经结束。红毯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不少法国之外的摄影记者不知所措,闪光灯匆匆亮几下便草草收工。

  影迷无精打采

  以往早早来到红毯边占位的影迷,今年显得不那么积极,直到下午6时,门口的影迷阵容才初具规模。不知是否因为天气原因,身着礼服前来捧场的影迷比往年少了很多,不少人都穿着休闲服,散步似的来到现场看热闹。看不到熟悉的明星,不少等待的影迷有些百无聊赖,干脆自己拍自己解闷。能引发影迷尖叫的明星也少得可怜,除了蒂尔达·斯温顿之外,只有几位评委会成员获此殊荣。

  主持绞尽脑汁

  要说昨天红地毯上最累的人,非主持人莫属了。因为可以采访的大牌明星不多,这个眼睛大大的法国男主持逮到一个就粘着不肯放手,绞尽脑汁地想着各种靠谱和不靠谱的问题,目的就是拖时间,直到下一个有资格接受采访的明星到来为止。好在整个活动持续时间不长,不然从这位男主持汗流浃背的情况看,一定会中暑虚脱。

  气球添加亮色

  虽然昨晚亮相戛纳的大明星不多,但小明星和小饰物照样可以用来点缀。昨日,红毯上的女明星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花色礼服,争奇斗艳。而作为本届开幕片的《飞屋环游记》剧组,为了影片宣传,在红毯边点缀了大量的彩色气球,还雇了好多志愿者逢人就派送。这些气球为昨日的红毯增添了一份生气。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戛纳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