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开幕 9名评委提前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4:07  广州日报
戛纳电影节开幕9名评委提前亮相(图)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晚上6时30分,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红地毯环节正式开始,这一长达12天的世界电影盛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9名评委在电影节开幕式之前几个小时集体在戛纳电影宫出席媒体见面会。由于这次见面会是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的首次集体亮相,所以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前来。

  在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大约10分钟后,评委终于鱼贯入场,虽然这次的评委中,女性多达5人,其中不乏像意大利年轻女演员阿西娅·阿尔真托、法国著名影星于佩尔、新科奥斯卡影帝西恩·潘的太太罗宾·赖特·潘这样的美女,但是身穿明黄色低胸晚装的舒淇还是特别引人注目。

  此外,两届戛纳影后、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于佩尔则是全场欧美文字记者的焦点所在。有记者问她如果评委之间发生了争议,有评委提出再看一次该部电影,她怎么办?于佩尔回答说:“为什么不(重新看一遍)呢?”这个直截了当的答案引起了全场记者的笑声。

  而评委会最后一个确定的评委、印度文豪泰戈尔的曾孙女谢尔米拉·泰戈尔也吸引了很多目光。

  下两图为评委团,左图(从左到右、CFP)为:舒淇、阿西娅·阿尔真托;右图(从左到右)哈尼夫·库雷西、李沧东、于佩尔、谢尔米拉·泰戈尔、罗宾·赖特·潘、詹姆斯·格雷、努里·比格·锡兰。

  美国导演当场向舒淇“求婚”

  在红地毯上,虽然不乏像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以及号称“印度第一美女”的艾西瓦娅·雷,但是“最大牌”的明星仍非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所率领的评委团莫属,尤其是以一身华伦天奴今年春季款的湖水蓝色低胸晚装出场的舒淇最为抢镜。

  当晚,5名女评委中,只有她和印度文豪泰戈尔的孙女谢尔米拉·泰戈尔佩戴了项链,谢尔米拉·泰戈尔由于皮肤颜色较深,加上佩戴的又是一串以大块的红宝石为主的项链,因此在夺目程度上来说,远远逊色于舒淇脖子上那串闪闪生光的白金钻石项链。当晚的舒淇走在红的毯上是那么的突出,以至于美国导演詹姆斯·格雷跟舒淇开玩笑说:“你真漂亮,我要和你结婚。”

  “钓星族、星梦族”纷纷亮相

  红地毯仪式上,除了明星成为风景之外,场外一些衣着光鲜但是却举着“求《飞屋环游记》电影票”纸牌的年轻帅哥美女也是戛纳另外一道“风景”。据一位已经参加过11届戛纳电影节的资深印度女记者告诉记者,由于戛纳电影节开幕式只包括红地毯和嘉宾观赏开幕电影《飞屋环游记》两个部分,因此一些想结识明星的“钓星族”、想近距离与自己偶像接触的“追星族”以及想趁机与制片人攀谈几句的“星梦族”都会不惜代价求一张开幕电影的门票。

  参加人数赞助商“双缩水”

  虽然说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有1万部电影参加,是近几年世界重量级导演出席人数最多的一届。但由于金融危机及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因此令戛纳电影节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电影节主席吉尔斯·雅各布承认:“今年参加的总人数比往年稍有所减少,这也是近年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据了解,一年一度在戛纳举行的《名利场》狂欢派对已决定取消;知名时尚品牌芬迪和施华洛世奇暂停对当地著名夜总会的赞助;法国本土著名奢侈品牌路易斯·威登亦将缺席美国艾滋病研究中心在戛纳举办的年度慈善筹款晚会;化妆品品牌欧莱雅也宣布取消在戛纳马蒂奈兹饭店外举行的年度广告活动。本报特派戛纳记者薛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