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 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0:51  新浪娱乐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李安儒雅亮相 赫斯基T恤牛仔显潇洒 斯汤顿着酒红色洋装 马丁休闲衬衫出镜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李安满面春风 赫斯基气质不羁 李安做胜利手势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马丁气质独特 电影主创合影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李安笑容满面 主演埃米尔·赫斯基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埃米尔·赫斯基很无聊 主演迪米特利·马丁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主演伊梅尔达·斯汤顿 斯汤顿眼神凌厉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组图:李安冲击金满贯拍片最大挑战在耻毛
李安凝视斯汤顿 李安的表情很复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另外一部华语片、由“金奖专业户”李安执导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于戛纳电影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昨日,该片已经举行过记者场放映,普遍反响认为这是一部李安标识不明显的电影,而且诙谐的表现手法、全场爆笑的良好互动过程,也与以往李安塑造的悲情世界大相径庭。李安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拍摄此片的最大挑战在于“姑娘们的耻毛”。

  在发布会上,李安表示,人本身多元而复杂,因此做电影也不能重复,需要不断去挑战自己。他大多被人盛赞为“绅士”,体验迷幻或者放荡的生活就不多,此次他借拍摄也“嬉皮”了一把,让他“很享受”。当被问及拍摄这样一部与他以往电影都不太一样的电影,遇到什么样的难题时,李安语出惊人,“现在的女性连耻毛都剃了,但在我的电影里哪怕连耻毛这个细节都要还原成那个年代的样子,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就是让这些姑娘们又长出毛来。”

  绅士变嬉皮 尽享和平与爱

  李安之所以会有意愿来拍摄这样一部以摇滚乐运动为背景的电影,是因为在他的心里,一直就想拍这样的一部电影,但当遇到伍德斯托克的音乐节创使人elliott后,被他的自传体小说感染,决定要将它改编成电影。伍德斯托克创办之际,越战刚刚结束,无数年轻人死在异国他乡,全美国的人都非常绝望,但是音乐却给予了大家希望。伍德斯托克因此成为了全体美国人的不老记忆。

  李安的东方背景,他如何理解并阐述伍德斯托克,成为关注焦点。李安认为,这部电影意味着“刷新,自由,改变所有人和释放人的本性”。哪怕充斥着看上去乱七八糟的东西,但却给予年轻人和平与音乐。

  李安也不认为自己拍了一部嬉皮电影,就成为了嬉皮士,但他却认为体验的过程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快乐。

  再拍同志片 自曝为类似题材着迷

  李安自《喜宴》开始,就对同志题材报以极大兴趣,描述同性恋情感的《断背山》又为李安捧回奥斯卡小金人,有记者追问为何《制造伍德斯托克》又是一个同性恋的故事。李安称,“我为同志题材的很多故事着迷,吸引我去了解他们的生活”,但他强调,虽然题材类似,也都充斥暴力,但《伍德斯托克》与《断背山》有更多全然不同的元素。

  李安追求完美 耻毛成拍片最大障碍

  在李安的上一部影片里,因汤唯着旗袍时露出其腋毛,而广受非议。后来,李安替她出头,解释称“三十年代的中国妇女根本不兴刮腋毛”,根本是他为了追求影片细节的真实性而对演员的要求。当被问及拍摄《制造伍德斯托克》遇到何种挑战时,李安认为,要让所有的女演员回复到60年代美国女孩的样子对他来说有很大问题,不光是胖瘦以及气质的问题,最关键的是,“现在的女性连耻毛都剃了,但在我的电影里哪怕连耻毛这个细节都要还原成那个年代的样子,怎么让这些姑娘们又长出毛来是对我的最大挑战。”

  冲击“金满贯” 索要喜剧片奖

  正所谓“结果好,一切都好”,奖项向来是中国人最关心的议题,李安此次与戛纳尽释前嫌,将《伍德斯托克》一片于戛纳电影节参赛,众人期待他能在两尊金熊、两尊金狮之后再摘得一枚金棕榈,好收获“金满贯”。

  当发布会现场有记者用中文提问后,李安不得不尴尬地将她对自己的溢美之辞翻译出来。也许是受影片风格的影响,一向沉稳的李安话语间也透露出诙谐感。他一边翻译一边很为难地调侃自己的奖项生涯,末了还说“戛纳要专为喜剧片所设的奖吗”。

  对于影片能够让大家笑点不断,李安表示出满意,他说,“如果你拍了个喜剧如果大家都不笑的话,就太失败了”,相对沉闷与悲情的影片,拍喜剧对他来说更广阔和自由。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图库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李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