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宗教奖揭晓 肯-洛奇获赞拉斯-冯-提尔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3: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2届金棕榈大奖揭晓前夜,北京时间5月23日,戛纳的棕榈沙滩上, 电影节负责人蒂耶里-弗雷冒亲自到场,评委会主席法国导演Radu Mihalleanu宣布了电影节平行的宗教大奖(prix oecumenique)的奖获名单。英国导演肯-洛奇以影片《寻找埃里克》中的乐观人道精神获得大奖,拉斯-冯-提尔则因为片中对女人的宗教歧视而遭到特别点名批判。

  评委会主席解释,评委们在竞赛单元的两部影片《寻找埃里克》和《白丝带》间做了艰难的选择。两个伟大的导演,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作品让评委思索置疑了很长时间。基于奖项的特殊标准,“肯-洛奇的《寻找埃里克》,因为展示了极高艺术水准和幽默风格,在这个充满危机的现代社会表现出的人道和乐观精神,使我们最终决定将大奖授予《寻找埃里克》”。

  另一部具备实力的影片,原籍奥地利的导演迈克-哈内克的德国参赛影片《白丝带》得到评委会特别提名奖。“这是一部深刻的,电影表现形式严谨优美影片,将评委深深打动。影片提醒我们以最大的警惕面对个人暴力,因为它同时也是社会和政治暴力的温床”。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评委会主席在颁奖结束时,特意发明了一个与奖项相悖的反向奖,它把这个荣誉给了拉斯-冯-提尔的《反基督者》,讽刺这部影片表现了只有将女人杀死并最后焚烧,男人才能够得到拯救,重新站起来。这个创意得到了在场的大多数记者的掌声欢呼。(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