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闭幕典礼侧记 诧异中巨轮驶入颁奖港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38  新民晚报
戛纳闭幕典礼侧记诧异中巨轮驶入颁奖港湾(图)

哈内克(左)拥吻评委会主席于佩尔

  昨日的戛纳,阳光映衬着明星的笑容,令人心情愉悦——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终于在一片争论声中落下帷幕。尽管对评委会在奖项方面做出的决定,不少人当场表示讽刺和不满。但对于组委会来说,能将电影节这艘巨轮带入颁奖的港湾,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

  于佩尔拥抱导演

  昨日的舞台以简洁的白色为主,只在舞台正中悬挂着一个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电影节橙红色的海报。屏幕下方是一块窄窄的长方形红毯,所有的领奖者都将走过这条特殊的地毯,到达透明的颁奖台前。法国的名嘴爱德华在舞台上极尽表演之能,他时而用英语调侃着电影工业,说“电影人很疯狂”,时而用法语影射《反基督者》,“艺术家让上帝魔鬼在银幕上呈现了细节”,引得满场笑语不断。在评委会主席于佩尔一袭白裙走上红毯时,圣洁瘦削的形象掀起了颁奖典礼的第一个高潮。于佩尔宣布了金棕榈获得者是恩师迈克尔·哈内克的影片《白丝带》,并在舞台上与哈内克深情相拥。她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之所以把这个奖项颁给哈内克,是因为“我爱他。我很喜欢他的电影,所以我会和他合作那么多次。因为我太了解他,所以对他的幽默很有感觉。他的这部片子用一种独特的角度,完成了对人类灵魂的探索,有一种哲学的理念和特殊的风格。他不给观众做决定,而只是告诉大家一件事情,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老阿伦抢尽风头

  昨日颁奖典礼上最抢风头的获奖者,并非最佳影片的获得者哈内克,而是90多岁的法国老导演阿伦·雷乃。昨日,老阿伦戴着黑色墨镜,身着鲜红色的衬衫和纯黑西装,独自走上舞台,立即获得满场嘉宾起立鼓掌。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老阿伦风度翩翩地亲吻了主席于佩尔,并声情并茂地对评委会表示了感谢。另一位充满争议的导演拉斯·冯·特尔,或许是想躲避记者们的口水攻势,没有出席典礼。因而这份“争议重担”就转移到了“最佳导演奖”得主布里兰特·曼多萨身上。在舞台上,他就碰到了掌声稀少的尴尬场面,来到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有记者又针对他提出了尖锐问题。曼多萨有些无奈地表示:“去年我的影片也是获得了很多讨论,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所以今年,我还是很渴望想到戛纳来展现我的作品。至于是否想到会得奖,当然,而且我还梦想能得金棕榈。”

  评委舒淇很开心

  昨天现身现场的中国影人,除了《春风沉醉的夜晚》剧组成员之外,还有评委之一的台湾女星舒淇。在红毯边,舒淇身着蓝黑色修身长裙,显得肤色非常白皙迷人。她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戛纳做评委是一段很美丽的回忆。“和我一起参评的都是我平时非常欣赏的演员和导演,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也令自己更上一层楼。”舒淇透露说,评审主席于佩尔给评委们很大的自由,大家都可以平等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所以一开始我还有一些小压力,但越到后来,我就越感觉和每个人都像朋友一样,很开心。”

  特派记者 张艺 (本报戛纳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蝙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