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郭富城无缘金爵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3:51  春城晚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郭富城无缘金爵影帝(图)

杨紫琼登台

  特派记者 马军艳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在突然而至的小雨中,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剧院落下大幕,虽然此前有传郭富城已稳坐帝座,但昨晚没有亮相红毯的他似乎也提前告知人们,他已出局,最终金爵奖帝后花落两位年轻演员,最佳男演员由丹麦、瑞典合拍影片《原创人生》的主演斯维利·固德纳松获得,而主演丹麦影片《爱之伤痕》,则让西蒙娜·唐摘得影后。中国大热影片《白银帝国》则只摘得评审团奖,华语片《寻找智美更登》获评委会大奖。

  闭幕式星光黯淡

  少了华语大腕明星的闪耀,昨晚的闭幕式红毯显得非常惨淡,踏上红毯的大部分是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的主创人员,红毯倒是国际化了,但几乎没有多少人是能被叫得上名字的。只有何平、麦克·格雷格、杨紫琼莫文蔚关锦鹏杜可风等明星撑伞闪亮登场时,才多少让红毯外等候的影迷尖叫了一把。

  莫文蔚造小尴尬

  随后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演,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最先获得了大会颁出的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得奖后,她激动地用中文表示:“我喜欢来这里,我喜欢中国,我希望再次来上海。”莫文蔚除献唱了两首歌曲,还颁出最佳男主角奖。而让人尴尬的是,莫文蔚说:“请看大屏幕提名人选。”——其实大会并未安排这个环节。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男演员

  斯维利·固德纳松(《原创人生》)

  最佳女演员

  西蒙那·唐(《自之伤痕》)

  最佳导演

  朱莉斯·舍夫契克(《杀手写真》)

  最佳影片

  《原创人生》

  评审团奖

  《白银帝国》

  评委会大奖

  《寻找智美更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