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格雷格首来中国遭追捧 《天使与魔鬼》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31  青年时报
麦克格雷格首来中国遭追捧《天使与魔鬼》谢幕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特约摄影 韩墨 发自上海

  时报讯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应该是近年来最大牌云集的电影盛会!在电影节闭幕之前5小时,组委会还请来斯蒂芬·戴德利、伊莎贝尔·于佩尔、杨紫琼,以及闭幕式电影的两位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阿耶莱特·祖里尔与媒体见面。

  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选定美国影片、被看作是《达·芬奇密码》姊妹篇的《天使与魔鬼》,影片的小说原著是美国作家丹·布朗的成名作,由导演朗·霍华德携手汤姆·汉克斯、伊万·麦克格雷格、阿耶莱特·祖里尔以及《达·芬奇密码》的原班人马拍摄,讲述了密码学教授罗伯特·兰登粉碎了一起企图炸毁梵蒂冈城阴谋的故事。该片迄今已在全球取得4.4亿美元的票房。制片人迈克·罗森博格表示,“很期待它可以在中国公映”。而中国方面的有关发行方,也正在为此积极努力。

  “英国制造”的好莱坞当红影星伊万·麦克格雷格是第一次来上海,帅气逼人的他一出场就遭遇了包括记者在内无数粉丝的热情追捧,他也表示“很开心很激动”。说起来,伊万此行有赖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的推荐,因为伊万最初拍摄的3部电影,都是跟丹尼合作的,“他对我的演艺生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麦克格雷格在片中扮演一位教皇内侍,被认为是全片最具悲情色彩的角色。海外媒体也普遍评论,他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完全盖过了汤姆·汉克斯扮演的兰登教授。谈到与汉克斯的合作,伊万说他感觉幸运而快乐。“我们有四五场对手戏,合作非常愉快。当然导演霍华德也是非常非常优秀的导演!”

  被要求评价自己在片中的表现,他笑着表示有点难,但表示整个表演的过程对他来说很有趣,他也希望中国观众能喜欢自己的表演。至于影片故事发生的西方文化和历史背景会不会影响中国观众的观赏,伊万表示完全不必有顾虑,“我觉得吸引人的是故事,地球人都会喜欢一个精彩的惊悚悬疑电影。虽然故事发生地背景与罗马教廷有关,但影片绝没有涉及宗教问题,它盛赞的是近年来人类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娱乐之余,观众同时也可以接受一次关于欧洲历史文化和量子科学技术的科普教育。”

  令伊万比较吃惊的,是现场有记者询问他是否要出演《指环王》前传里霍比特人的首领?他边笑边吐出连串“No”,并问大家:“我演什么呢?”不过他承认自己非常喜欢“指环王”系列,是用了一整天一口气看完这个系列的影片的。

  《指环王》前传还是一个谜,但丹·布朗的系列中,已确定最新故事《失落的符号》将被搬上大银幕,届时朗·霍华德和汤姆·汉克斯有望三度联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