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与魔鬼》成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5:29  大连晚报

  文 本报记者张明春上海电

  6月2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在闭幕片《天使与魔鬼》制造的最后一次狂欢中落下帷幕。好莱坞男星伊万·麦克格雷格和影片女主角阿耶莱特·祖里尔在电影节闭幕式上携手亮相。在组委会为《天使与魔鬼》特别安排的记者会上,伊万和阿耶莱特均表示,与该片导演朗·霍华德、男主演汤姆·汉克斯的合作是两人珍贵的经历。

  影片全球大卖4.4亿美元

  根据美国作家丹·布朗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天使与魔鬼》被看作是《达·芬奇密码》的姊妹篇,讲述了密码学教授罗伯特·兰登(汤姆·汉克斯饰)粉碎了一起企图炸毁梵蒂冈城阴谋的故事。

  《天使与魔鬼》陆续登陆全球各个国家的电影市场,迄今已取得4.4亿美元的票房,其中美国本土票房为1.24亿,海外票房则高达3.16亿。

  伊万希望能在北京或上海拍片

  在《天使与魔鬼》中,伊万·麦克格雷格扮演一位教皇内侍,被认为是全片最具悲情色彩的角色,海外媒体也普遍评论他在片中的表现将汤姆·汉克斯扮演的兰登教授全面压制。在被问到是否愿意来中国拍片的时候,伊万表示:“做演员最划算的地方就是能一边工作一边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如果能在北京或者上海拍片,是我很高兴的事。”他还表示,能与汤姆·汉克斯这样的前辈合作,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阿耶莱特在《天使与魔鬼》中扮演了一位女性物理学家,后来成为与汤姆·汉克斯扮演的兰登并肩战斗的“兰女郎”。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称是汤姆·汉克斯粉丝的阿耶莱特表示,她在第一次见到汉克斯时就被彻底地“镇住了”:“以前我欣赏的只是银幕上的他,但第一次见面时,他走进房间的那一刹那,我有种被雷电击中的感觉。”她说,“汤姆高大清瘦,动作灵活而又聪明有趣,非常乐于与人配合。”

  《天使与魔鬼》有望在中国公映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天使与魔鬼》按照惯例只放映两场,所以反响空前热烈,门票在3小时内就已售完。而影片的出品方索尼哥伦比亚则表示会继续向中影进出口公司推荐这部影片,力争获得一张本年度进口分账影片的“绿卡”。

  制片人迈克·罗森博格表示,“《天使与魔鬼》作为一部被梵蒂冈定义为‘无害’的惊悚悬疑片,我期待它可以在中国公映!”罗森博格还透露说,罗伯特·兰登的第三段冒险之旅将于今年9月展开,丹-布朗将这个系列最新的故事命名为《失落的符号》,朗·霍华德和汤姆·汉克斯则有望第三度联手,将这个故事再次搬上大银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