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成为《变形金刚2》的最大海外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8:15  新浪娱乐
中国成为《变形金刚2》的最大海外市场(图)

《变形金刚2》中文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暑期档的头号重磅炸弹《变形金刚2》顶着恶评在北美五天攻下了2.01亿美元,虽然没有打破《黑暗骑士》创下的有史以来最佳的首映五天票房纪录,只能以200万美元只差屈居第二,但也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六月首周票房纪录。而中国市场所取得的过亿票房,让中国已经成为《变形金刚2》最大的海外市场。

  美国专业娱乐网站《好莱坞报道者》的数据标明,《变形金刚2》在国际市场中首映五天拿下了1.62亿美元,比今年此前最好的国际首映成绩——《天使与恶魔》的1.02亿足足多出6000万,这也是历史上排名第四的好成绩,仅次于2007年5月《加勒比海盗3》的2.51亿(六天),2007年5月的《蜘蛛侠3》的2.31亿(也是六天),还有2006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1.93亿。加上此前一周在英国和日本超前上映所得的1900万美元,《变形金刚2》的国际票房已达1.82亿,而2007年的那部《变形金刚》的国际总票房也不过3.89亿。

  《变形金刚2》的1.82亿美元是在58个国际市场的9910块银幕上掠回的,平均每块银幕16347美元。发行公司派拉蒙表示,《变形金刚2》最大的国际市场是中国,五天票房2190万美元,也就是约1.5亿元人民币,这轻松打破了去年夏天的《赤壁》创造的内地市场的首周纪录(四天1.08亿),紧跟在中国后面的,是韩国的1490万美元和澳大利亚的1290万美元,名列四五位的是俄罗斯(1180万美元)和德国(890万美元)。

  亚洲观众比欧洲的更喜欢会变形的巨型机器人,在两年前的第一部公映时已经显露无遗。《变形金刚》在韩国获得了5151万美元票房,这个数字比该片的最大欧洲市场英国多出400万,中国的3722万正好排在前两者之后,位列第三。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