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票房超首集 上映8天达2.3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2:36  新京报
《变形金刚2》票房超首集上映8天达2.3亿(图)
《变形金刚2》能否打破《泰坦尼克号》3.6亿的票房纪录?
《变形金刚2》票房超首集上映8天达2.3亿(图)
《冰川时代3》的影响不可小视
《变形金刚2》票房超首集上映8天达2.3亿(图)
约翰尼·德普扮演江洋大盗

  本报讯 (记者杨林)4天破亿后,《变形金刚2》国内票房在过去一周继续狂飙。综合院线、国外网站的信息,截至7月1日,该片上映8天后票房已达2.3亿,再破《赤壁》(上)11天过2亿的纪录。业内人士估计,本周内《变形金刚2》将超过上集2.7亿的成绩。明天(7月8日)《冰川时代3》将登陆全国300块数字3D银幕,和以往3D片只有中文配音不同,该片配备了中英文配音两个版本。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虽然上周末《变形金刚2》上映火爆程度有所下降,但仍占据60%左右的排厅数。

  百老汇院线王经理告诉记者,旗下4家影院上周末《变形金刚2》票房相对首周末下降10%,但仍占总票房的95%以上。

  业内人士估计,本周内《变形金刚2》有望超过上集2.7亿的成绩。至于能否打破《泰坦尼克号》3.6亿的纪录,就要看7月8日《冰川时代3》和7月15日《哈利·波特6》的票房表现,会不会对《变形金刚2》形成较大冲击了。

  ■ 本周力作

  “海盗”对峙“蝙蝠侠”

  好莱坞两大男星约翰尼·德普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一号公敌》上周末上映,影片阵容强大,口碑不错,周末三天获得2600万美元,排名第三。

  《一号公敌》由《盗火线》导演迈克尔·曼执筒,根据美国大萧条时期真实故事改编,《加勒比海盗》中邪气的德普在片中饰演江洋大盗,抢遍美国中西部银行,而“蝙蝠侠”贝尔依然担任正面角色,饰演联邦调查员,立志将疑犯捉拿归案。

  雅虎网上14家媒体综评为B,IMDB的8891名观众打出了8.1分,影片更是安排了不少《盗火线》的经典场景,展示双雄对峙,不过,两大男星过招,德普塑造的“大盗”以个性突出取胜。编译:刘婷婷

  ■ 北美市场

  “冰川3”打平“变形金刚2”

  3D动画片《冰川时代3》放弃了一贯的3月档,选择在暑期档与大片火拼,影片的主要对手是《变形金刚2》,后者上映第二个周末,威力犹存,两部硬片打成平手,并列第一。

  投资9000万美元的《冰川时代3:恐龙驾到》由20世纪福克斯出品,仍然沿用了前两部中的动物明星:树懒、猛犸象和剑齿虎,不过增加了新伙伴恐龙,一直充当配角的松鼠也大大增加了戏份,它们又在冰川时代上演了一连串的搞笑奇遇。

  《冰川时代3》是该系列影片首次进入暑期档,档期更好,首周末票房4250万美元却是三部中最差,不仅低于7年前《冰川时代》的4600万美元,也远远不及3年前《冰川时代2》的6800万美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冰川时代3》的口碑也是三部中最差,烂番茄网站仅打出46%好评(满分100%),影评人批评影片完全在重复自己,故事过于陈旧。影片将于8日在国内上映。

  《变形金刚2》的票房上涨风头直逼《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尽管在周末票房榜上与《冰川时代3》打得难分伯仲,但是上映12天,已经在北美赚取了2.93亿美元,成为今年最卖座的影片,全球票房也是节节高涨,累计达到5.91亿美元。

  编译:刘婷婷

  ■ 观影贴士

  《冰川时代3》讲了什么故事

  猛犸象曼尼跟艾莉一心只期待小象的诞生;迭戈开始怀疑自己有没有资格成为一只剑齿虎———因为他突然变得温柔了;席德则依然贪生怕死,并想当恐龙宝宝的妈妈;那只“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榛子故,两者皆可抛”的松鼠奎特,也在这集走了桃花运……他们遇见身手不凡的恐龙巴克,是祸是福?

  7月3日-5日北美票房排行(单位:万美元)

  名次 影片 周末票房 总票房

  1 《冰川时代3》 4250 6751

  2 《变形金刚2》 4250 29340

  3 《一号公敌》 2617 4104

  4 《假结婚》 1278 9423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