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今年最卖座 全球票房超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7:32  南方日报
《变形金刚2》今年最卖座全球票房超5亿美元
《变形金刚2》全球票房超5亿美元,排名跃升影史第四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通讯员/洪玮谢世明)6月24日开始在全球公映的《变形金刚2》果然显示了其年度第一大片的实力。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该片在上映10天后,北美市场就报收2.687亿美元票房,成为今年最卖座电影。而在全球范围内,《变形金刚2》的总票房更是高达5.0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在广州本地,两大院线也取得了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吸金能力异常惊人。

  本地:

  多次观看,一票难求

  《变形金刚2》在本地的票房从上周开始就成为名副其实的一片独大。金逸珠江院线旗下广州中华广场电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广州金逸影城等影城上周《变形金刚2》依旧观者如潮,天河电影城一位两次购票未果的影迷感叹说:“第一次买票排了近3个小时,却被告知晚上最后一场的票都全部卖完了;第二次去买又只剩下了第一排以及一些边角位,唉,买票看‘变形金刚’比春运买火车票还难!”广州金逸影城同样是一票难求。

  据省电影公司负责人邱晴分析,第二周票房仍然在不断飙升,主要是因为许多观众已经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观看。《变形金刚2》的机器人数量比上集增加许多,而且打斗场面太多,所以“刚丝”们都纷纷到影院再次“深入研究”,不少影迷从多次观影中看出不少小细节,更大赞导演的用心。

  国外:

  首周票房,影史第四

  根据之前美国专业娱乐网站《好莱坞报道者》的统计数据表明,《变形金刚2》在国际市场中首周5天内就拿下了1.62亿美元,比今年最好的《天使与恶魔》的1.02亿足足多出6000万,这也是历史上排名第四的好成绩,仅次于2007年5月《加勒比海盗3》的2.51亿(6天)、2007年5月《蜘蛛侠3》的2.31亿(6天),还有2006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1.93亿。这其中,《变形金刚2》最大的国际市场是中国,首周5天票房2190万美元(约1.5亿元人民币),轻松打破了去年夏天《赤壁》创造的内地市场的首周纪录(4天1.08亿元),而到目前为止,国内票房已经突破2.5亿元人民币,第一集2.7亿元的纪录即将作古。

  在上映10天全球报收2.687亿美元后,《变形金刚2》被认为很有希望冲击《加勒比海盗2》上映16天收获3亿美元票房的纪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