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2》成为内地票房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7:0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龙玲 实习生高玉伟 长沙报道

  第一部积攒了极高的期待值和人气

  内地票房破2亿影片已有12部

  内地最高票房影片是哪部?从现在开始,请记住是《变形金刚2》

  自上月24日国内上映以来,《变形金刚2》就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目前其内地票房已突破3.6亿元人民币,彻底打破《泰坦尼克号》12年前创造的最高票房纪录。但内地最高票房究竟会多少,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变形金刚2》还在继续放映,内地最高票房纪录还在刷新。

  《变形金刚2》为何能如此赚钱?中影今典影城的负责人杨学非分析说:“首先是《变形金刚1》造成的巨大轰动效应和良好口碑,为续集上映积攒了极高的期待值和人气,另外在同档期内很难有同规格的大片与之匹敌,许多影片都采取了避让的措施,所以这个时间段完全是《变形金刚2》的,全国一线影院90%以上的影厅都放映这部电影,在这种情况下,《变形金刚2》想不火都难。”杨学非还表示,更为难得的是,通常许多影片在进入上映的第二周时,票房走势会走下坡路,但《变形金刚2》上周的票房走势下跌不是太明显,“观众人数几乎没有减少,尤其是半价日和周末,九成以上的人还是会选择观看《变形金刚2》”。他还表示,《变形金刚2》的票房不断创新高的同时,其实也拉动了影市暑期档的其他影片。

  有数据显示,《泰坦尼克号》当年上映时的票价为30元左右,且当时的影院、银幕及拷贝都非常少。如果依照现在的票价和拷贝投入量,《变形金刚2》创造的纪录,其实也是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表现。《泰坦尼克号》的纪录迟早会破,只是时间问题。

  据权威统计,目前在内地取得2亿以上票房的影片已经有12部之多,分别是《变形金刚2》、《泰坦尼克号》、《赤壁(上)》、《非诚勿扰》《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1》、《英雄》《集结号》、《赤壁(下)》、《画皮》《长江七号》《投名状》。除了1998年的《泰坦尼克号》和2002年的《英雄》,其余10部影片都是近3年之内上映,这也反映了近几年内地票房的活跃程度。

  而除了3部引进片,其余9部华语片中,又以武侠古装片占了主导地位,基本上掌握在吴宇森冯小刚张艺谋周星驰等几个导演手里,类型还比较单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