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屋环游记》主创介绍:监制约翰-拉塞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8:55  新浪娱乐
《飞屋环游记》主创介绍:监制约翰-拉塞特


  约翰-拉塞特(监制) 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首席创意顾问和主要创意员,沃尔特-迪士尼式的想象力。他是两届奥斯卡奖获奖导演,还是所有由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电影及相关项目的监督员。拉萨特负责了具有开创性和倍受好评的电影《玩具总动员》, 《虫虫特工队》和《玩具总动员2》。此外,他执行制作了《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超人》。拉萨特在2006年回归导演宝座上,发行了迪士尼-皮克斯电影《汽车总动员》

  2004年,拉萨特由于他的声望很荣幸地获得了由艺术导演协会颁发的电影杰出贡献奖,并意外地获到了美国电影学院的荣誉学位。拉萨特2008年收获了温索-麦克坎奖,这是颁发给职业成就卓著和对艺术动画具有很大贡献的人的奖项。

  在拉萨特的监督下,皮克斯动画和短片已经收获了许多重要的赞誉和电影业的荣誉。因为他领导的极具创意的《玩具总动员》的团队,他于1995年获得了奥斯卡特别成就奖。他的作品《玩具总动员》也导致了奥斯卡奖最佳原著剧本提名,这是动画片第一次获此殊容。2003年春季发行的《海底总动员》成为赢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中收入最高的动画片。

  作为皮克斯的创意总监,雷萨特在2004年发行《超人》而获得好评和票房成功。这部影片以破纪录的16安妮奖提名和几个“最佳”奖被华尔街日报,美国电影协会,国家委员会和其他机构所认可。

  拉萨特也曾为皮克斯创作,执导和了一些非常著名的电影短片和电视广告动画,包括《顽皮跳跳灯》(1986年奥斯卡奖提名),《红色的梦》(1987年)、《锡铁小兵》(1988年奥斯卡奖得主)和《小雪人大行动》(1989年),这是一个3D立体电影。皮克斯的《锡铁小兵》成为第一个获得了奥斯卡奖的电脑动画电影,得到了1988年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在1986年到皮克斯之前,拉萨特司卢卡斯电影有限公司的一名电脑操作员,1985年他在那里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制作的电影《年轻的福尔摩斯》,设计并用计算机生成了彩色玻璃骑士角色。

  拉塞特出席了加利福尼亚州艺术学院动画系成立一年的纪念会,1979年他获得了电影学士学位。在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拉萨特制作的两部动画电影,均获得了学生奥斯卡动画片奖。《小姐与灯》1979年获奖,《Nitemare》于1980年获奖。他的第一次获奖是在5岁时,他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惠特尔食品杂货市场举办的比赛中,用一幅蜡笔画的无头骑士赢得了15.00美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