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七大看点解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5:07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七大看点解读(附图)

哈利在本集中将面对不同的问题和责任

  2008年的8月14日,是全世界哈迷们为之伤心的日子,华纳兄弟公司宣布《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将从预定的2008年11月21日顺延至2009年7月17日上映(随后又提前了两天),延迟了近8个月才得以上演的《混血王子》在种种“噩耗”中姗姗来迟:好莱坞编剧罢工、全球经济危机,在2005年11月的《凤凰社》一别,这个世界已经改变了太多。但好在电影界的前景还算不错,《变形金刚2》刚刚在全球席卷了大把的钞票,而华纳公司“处心积虑”的调整或许能给《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换来更好的收成。

  32个月的等待,仅仅用煎熬已经不能说明问题了,最能表现影迷们的迫切希望的就是《哈6》预售票已然超越了《变形金刚2》。这个伴随了21世纪少年成长的电影正向我们一步步走来,而在我们华丽丽地迎接哈利重新回归之前,先来熟悉一下本集的重要看点吧:

  1、哈利·波特的黑暗与光明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不只代表哈利和他伙伴的人生新篇章,也代表融合幽默和心痛、浪漫与救赎、过去和现在的崭新转折点。随着伏地魔的重返,善良和邪恶之间的选择出现前所未有的错综复杂局面。

  制片大卫·黑曼表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的一个中心主题就是,我们做出的选择终究会定义我们是何种人,这点也是我们在电影中持续探索并会继续探索的主题。每本小说及每部电影都是,以编年史方式记录哈利人生中的每一年,这次的第6集也不例外。在这部最新电影中,我们看见哈利处于另一个阶段,饱受恶梦之苦、质问自己、备受心中恶魔的侵扰。如今,他又长了一岁,不同的问题和责任也接踵而至 。”

  现在的哈利已不再是孩童时期的小魔法师,饰演该角色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表示:“对我而言,这些电影的一贯主题就是纯真的丧失。当哈利进入魔法世界,一切都很美好、很神奇、甚至很纯洁。不过随着电影情节的进展,一切都崩解了,他也了解到魔法世界跟他之前成长的麻瓜世界同样有着许多挑战。”

  然而,有些挑战是两个世界的青少年都得面对的。制片大卫·拜伦认为,任何魔法咒语都无法逃避青春期的危机。 他表示:“爱情纠葛一向是个难事,无论对何种年龄层都是,不过在青春期可能特别不容易。我想作者J·K·罗琳在书中贴切地捕捉到这点,而我们的出色导演大卫·耶茨和杰出演员们也以真诚和幽默的方式,在屏幕上完美地呈现出来。”

  大卫·黑曼表示:“J·K·罗琳献给我们这些无与伦比的著作,每一部书都像一份礼物或珍宝,她的无限想象力不断令我惊喜,每一本《哈利·波特》小说都带给我们全新的挑战和机会,能一直拍到这一集对我们来说兴奋极了。”

  导演大卫·耶茨从第5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开始踏入哈利·波特的世界。他表示:“上一集电影让我获得超棒的经验,所以我有机会归队再拍这一集时感到兴奋极了。我很喜欢第6集,相当具有娱乐效果,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也变得比以前浪漫许多,然后再结合引人入胜的情节,发现了伏地魔的过去,而这些过去跟全系列故事的来龙去脉都密切相关。”

  大卫·耶茨继续表示:“哈利、罗恩和赫敏的另一年出现另一连串的不同挑战。他们长得愈大,性格变得愈复杂,我真的很喜欢深入探索这些人物的各个方面。丹尼尔·拉德克里夫、鲁伯特·格林特、艾玛·沃特森都非常专注地在推动自己的角色,同时也接受旁人的建议,因为我们都想让这些人物随着观众和情节进展一起成长和发展。”

  所有演员都对导演赞誉有加。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表示:“大卫·耶茨是令人愉快的合作对象。每次开工,我都迫不急待地想在拍片现场看见他,因为他活力十足、充满热情,真的很棒。”

  饰演罗恩的鲁伯特·格林特表示:“我们大家都跟大卫·耶茨相处愉快,所以我们很高兴他回来。他一面读着剧本,一面用心倾听我们对自己角色的看法,同时他也提供我们许多帮助和指导。”

  史蒂夫·克拉夫斯编写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前4集的电影剧本,这次他又回来担任第6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编剧。大卫·黑曼表示:“比起前几集,这一集发展出更复杂的叙事线,所以这是编剧的极大挑战之一。我们很幸运又找来史蒂夫·克拉夫斯编写出十分出色的剧本,他把所有叙事线完美地交织在一起。接着是大卫·耶茨,他把这些情节融合并呈现在屏幕上,实在是相当杰出的导演。除了说出好故事,他也非常重视角色的人性表现,他持续激发出演员前所未见的潜力。”zzt/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